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秘密控制一切(J.埃德加·胡佛传上下)

  • 定价: ¥128
  • ISBN:97875063979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831页
  • 作者:(美)柯特·金特里...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经历8任总统,16任司法部长,半世纪的风云变幻,胡佛为何始终屹立不倒?三百多次深度采访、超过十万页的解密档案、历时十五年写就的胡佛经典传记,历史学家柯特·金特里带你走进J.埃德加·胡佛备受争议又独一无二的隐秘人生。美国西部笔会中心文学奖获奖作品,雷颐、解玺璋诚意推荐。

内容提要

  

    J.埃德加·胡佛,美国联邦调查局第一任局长,任职长达48年。他是20世纪叱咤风云半个世纪的传奇人物,他的名气、权势让人望尘莫及,没人敢于挑战他的权威。他是一个时代的象征。
    本书以时间为顺序,细致地描述了胡佛风云变幻的一生。他与8位总统和16位司法部长周旋半世纪,牢牢把握着联邦调查局实权。从罗斯福到尼克松,他把每个总统都牢牢控制在手中;他广泛地使用窃听手段,用窃听和监控来移除每一个反对他的人;他建立的庞大的联邦调查局帝国,在法律的灰色地带监控着美国的重要人士,并为他们逐个建立档案以便控制。
    书中对于一系列历史悬案都有涉及,如林德伯格案中胡佛发挥了哪些作用?他对肯尼迪总统之死持何种见解?他最欣赏的三员得力干将为何先后离他而去?少数几个敢于公开挑战他的人最终都有怎样的下场?……书中大量的细节还原了历史发生的现场,用扎实的史料还原了一个真实的胡佛,并成功地将他极为复杂的性格特征成功地勾勒了出来。
    肯尼迪总统曾在幕僚建议他撤换胡佛的时候说:“总不能把上帝辞退吧?”联邦众议员加拉赫说:“他(胡佛)已经成为美国的贝利亚。他在摧毁对他的帝国有威胁的人……在威吓对他那已经老套过时的世界观持不同意见的人。”而本书作者说:“联邦调查局隐藏最深和最黑暗的一个秘密是:美国的头号执法官员本人是个骗子。”
    胡佛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在他长达半个世纪的政治生涯中,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闻?而在他离世近半世纪的今天,透过重重的历史迷雾,我们看到这样一颗真实、复杂、独一无二的心灵对现在的世界又有怎样深远的影响?真实发生的历史远比小说精彩,翻开这本书,走进胡佛的秘密世界,你将找到答案。

媒体推荐

    联邦调查局是著名的美国情治机构,权焰熏天。从1924年到1972年,近半个世纪美国换了八任总统,但胡佛却当了四十多年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足见其权力之大、权威之重。拜档案解密之赐,本书以大量档案为基础,以胡佛为焦点,使读者得以一窥那个神秘机构的内幕。
    ――雷颐
    胡佛的名字如雷贯耳,但这个人的身世却扑朔迷离。俗语有盖棺论定一说,他却是个棺虽盖而论不定的人物,说明他的复杂性和难于把握。金特里的这部传记则充分揭示了胡佛的全部复杂性和丰富性。尤为可贵的是,他把这种复杂性和丰富性建立在几万份解密档案和几百位知情人口述的基础上,誉之毁之,都非空穴来风,而立足于事实。
    ——解玺璋
    柯特·金特里的胡佛传记,对当了半个世纪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进行了一次绝对有趣的研究。
    ——《洛杉矶时报》
    一部引起强烈反响的图书。
    ——《旧金山纪事报》
    在金特里的笔下,胡佛是一个极具报复心的、残酷无情的人物。
    ——《纽约时报》
    累积的效果是惊人的。埃莉诺·罗斯福说得对:胡佛领导下的联邦调查局是美国的盖世太保。
    ——《新闻周刊》
    这是一本(关于胡佛的)最详尽和备受争议的书,同时……也揭露了美国政治的令人震惊的阴暗面。
    ——《图书馆杂志》

目录

第一部 五月的三天
  第一章 五月二日
  第二章 五月三日
  第三章 五月四日
第二部 雄心壮志
  第四章 就职典礼
  第五章 遗漏的年月
  第六章 红色恐慌
  第七章 苏维埃方舟
  第八章 事实记录
第三部 调查局局长
  第九章 水性杨花部
  第十章 胡佛局长
  第十一章 最后的稻草
  第十二章 延迟惩罚
第四部 黑帮时代
  第十三章 打黑英雄
  第十四章 身份问题
  第十五章 赴宴的人
第五部 奇特的关系
  第十六章 政变阴谋
  第十七章 遭遇玷污
  第十八章 罗斯福算账
  第十九章 阳台景色
第六部 秘密战争
  第二十章 敌国间谍
  第二十一章 第一夫人
第七部 独立城来客
  第二十二章 特别案例
  第二十三章 胡佛大法官
  第二十四章 木偶戏案子
  第二十五章 朋友和敌人
第八部 铁面无私
  第二十六章 罗氏夫妇
  第二十七章 一次发病
第九部 局长对部长
  第二十八章 肯尼迪兄弟
  第二十九章 民权领袖
第十部 借用的时间
  第三十章 破绽百出
  第三十一章 约翰逊下台
第十一部 难忘的人
  第三十二章 向恺撒致敬
  第三十三章 苏联间谍
  第三十四章 遭遇围攻
  第三十五章 第三个犹大
  第三十六章 最后的日子
尾声 潘多拉魔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