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胯下之辱(精)/画说中国经典民间故事

  • 定价: ¥30
  • ISBN:9787558063008
  • 开 本:20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美术
  • 页数:3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韩信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主要靠钓鱼换钱维持生活,经常受一位靠漂洗丝棉老妇人的 施舍,屡屡遭到周围人的歧视和冷遇。一次,一群恶少当众羞辱韩信。有一个屠夫对韩信说:你虽然长得又高又大,喜欢带刀配剑,其实你胆子小得很。有本事的话,你敢用你的配剑来刺我吗?如果不敢,就从我的裤裆下钻过去。韩信自知形只影单,硬拼肯定吃亏。于是,当着许多围观人的面,从那个屠夫的裤裆下钻了过去。

内容提要

  

    忍耐不等于懦弱。在秦汉之际,韩信用他的人生证实了这个道理。有远抱负的韩信不会畏惧无赖的挑衅,但试想,如果他控制不住愤怒而出手杀人,一生前程恐怕会就此断送。韩信的选择告诉了孩子们,真正的勇敢不是匹夫之勇,而是以天下为已任的胸怀,是不因受人轻侮而退缩、慢慢将理想变成现实的坚韧意志。

目录

《胯下之辱(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