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外科学

肝胆胰外科手术实录

  • 定价: ¥259
  • ISBN:97871172881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344页
  • 作者:编者:(日)国土典...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以手术记录为主体编写而成的,从不断追求高水平高质量手术技术的角度,手术记录可以成为一种良好的有助于学习的工具。手术记录中附以绘图是日本外科的优良传统,在欧美通常以口头叙述为主,然后记录下来,很少像日本一样以绘图的形式直观记录呈现。年轻医生或学生们在绘制肝脏图的过程中,会提高对脏器的认识,甚至一目了然。在肝胆胰外科领域,强化图像艺术的魅力,必将对实现复杂的三维解剖结构与高质量手术实践的完美结合,发挥不可代替作用。外科医生在手术后闭上眼睛时,应能立即回忆起手术情境,例如刚刚剥离的肝门部和胰头部的情景,将很自然地浮现于眼前。而在清晰记忆的时候,将先前的手术情境以绘图的形式忠实再现般记录下来,也就产生了身临其境般的高水准手术记录。本书中的绘图,均由科室外科医生绘制而成,而不是借助专业的插画作家,虽然在艺术上无法与专业创作的插图相媲美,但它们真实地反映了外科医生的手术视野,是手术过程的准确再现。

作者简介

    唐伟(TANG Wei,MD PhD),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六年制本科,1992年留学于日本,取得博士学位后、作为文部科学教官留任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外科工作,现为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国际诊疗部主任,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肝胆胰外科/人工脏器移植外科研究员;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大学、医学科学院/研究所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日本“国际生命/社会科学研究交流学会”理事长,“国际医药卫生研究交流中心”执行理事,国际英文学术期刊BioScience Trends、Drug Discoveries & Therapeutics、Intractable & Rare Diseases Research执行总编辑、出版发行人。研究方向:外科肿瘤学基础与临床研究、临床路径等。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日本国家重点研究领域课题、基础研究课题、国际合作课题等40余项,其中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编辑著书等200余篇/部。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和开展中日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荣获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学进步一等奖”,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奖”等。

目录

第一篇  肝脏手术
  第1章  右半肝切除术治疗转移性肝癌
  第2章  左半肝切除术治疗转移性肝癌
  第3章  右前叶切除术治疗肝细胞癌
  第4章  肝右后叶切除术治疗肝细胞癌
  第5章  针对混合型肝癌的肝中叶切除术
  第6章  解剖性S8切除术治疗伴肉眼癌栓的肝细胞癌
  第7章  肝左外叶切除治疗肝细胞癌
  第8章  中肝叶切除治疗肝细胞癌
  第9章  保留肝实质肝切除术治疗左右肝多发大肠癌肝转移
  第10章  化学治疗后降期的肝切除
  第11章  针对两叶多发大肠癌肝转移ALPTIPS 1期
  第12章  针对两叶多发大肠癌肝转移ALPTIPS 2期
  第13章  伴门静脉癌栓肝细胞癌的左肝切除术
  第14章  伴门静脉癌栓肝细胞癌的右肝切除术
  第15章  肝脏上部下腔静脉内肿瘤的肿瘤切除术和静脉重建
  第16章  右肝切除术治疗伴下腔静脉与门脉内癌栓形成的肝细胞癌
第二篇  胆道手术
  第1章  右半肝切除术治疗肝门部胆管癌
  第2章  左半肝切除术治疗肝门部胆管癌
  第3章  左半肝切除术治疗肝动脉和门静脉浸润的肝内胆管癌
  第4章  右半肝联合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治疗广范围胆管癌
  第5章  肝左三叶联合胰十二指肠切除治疗广范围胆管癌
  第6章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意外胆囊癌的根治性切除术
  第7章  胆总管囊肿的肝外胆管切除术
  第8章  胆管癌的肝外胆管切除术
第三篇  胰腺手术
  第1章  联合门静脉切除重建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治疗胰头癌
  第2章  动脉、门静脉合并切除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治疗化疗后的胰头癌
  第3章  胰体尾切除术治疗化疗后胰体部癌
  第4章  胰体部癌术前化疗后的DP-CAR
  第5章  针对胰头体部癌行胰腺全切合并肝总动脉切除重建
第四篇  腹腔镜手术
  第1章  腹腔镜左肝外叶切除术治疗肝细胞癌
  第2章  腹腔镜肝S8部分切除治疗大肠癌肝转移
  第3章  腹腔镜胰体尾切除术治疗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
  第4章  腹腔镜下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治疗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
第五篇  肝移植
  第1章  活体肝移植右半肝移植物获取(供体手术)
  第2章  活体肝移植左半肝移植物获取(供体手术)
  第3章  活体肝移植肝右后叶移植物获取(供体手术)
  第4章  用右肝供体治疗酒精性肝硬化的活体肝移植(受体手术)
  第5章  用左半肝供体治疗原发性硬化胆管炎的活体肝移植(受体手术)
  第6章  用右肝供体治疗Budd-Chiari综合征的活体肝移植(受体手术)
  第7章  针对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脑死亡的肝移植(受体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