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河马博士和眼睛发电机(小学生语文**书目美绘注音版)/新小巴掌童话/大作家爸爸小作家妈妈

  • 定价: ¥24.5
  • ISBN:97875319638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少儿
  • 页数:9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张秋生童话合集,书中为孩子们讲述了寻找一个可爱的糊涂蛋的故事、河马博士发明了用眼泪做为燃料的发电机的故事和一颗能说话的卷心菜的故事等。孩子们能够一口气读完,书中的精彩故事能够伴随孩子们成长,为孩子们构建和提升想象力,增长孩子们的知识。

作者简介

    张秋生,天津市静海区人。1939年8月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少年日报》总编辑、编审、《童话报》主编,《好儿童画报》主编,上海作家协会理事、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等职。
    从20世纪50年代后期起,从事儿童文学创作。曾出版过儿童诗集《校园里的蔷薇花》《站在巢边的小鸫鸟》《鱼儿会不会微笑》,童话集《小巴掌童话/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新创小巴掌童话/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百篇》《鹅妈妈和西瓜蛋》,长篇童话《爸爸狗和儿子猫》《老鼠喂养的恐龙》,以及散文集《童年阁楼上的白云》等。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张天翼童话寓言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由于长期从事少年儿童报刊编辑工作,荣获中国少儿报刊协会“叶圣陶编辑奖”,上海“韬奋新闻奖”等。

目录

两条腿的口袋和四条腿的木箱
玩具店门口的大怪龙
寻找糊涂蛋
河马博士和眼泪发电机
小猪,你好可怜
会说话的卷心菜
母鸡家的房子会咬人
钓到一个馋嘴哥哥
拔河马比赛
行李架上的呼噜猪
赶路的小雨点儿
墩墩儿向大棕熊道歉
女巫外婆的书房
遇见美好(编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