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王者的荣耀(女皇武则天)

  • 定价: ¥46
  • ISBN:97871132602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50页
  • 作者:李根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经历永远传奇,无论男女都有兴趣。读后,是嬉笑怒骂,是不屑不齿,任你,由你!而她早就用一块“无字碑”做了回答。
    李世民是她的皇上,李治才是她的夫君!来俊臣是她的鹰犬,狄仁杰才是她的国老!二张是她“男妃嫔”,冯小宝是才她的情人大将军!她就是中国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女皇帝——武则天。

内容提要

  

    中国古代封建王朝的帝王中,有一个人是铁定绕不开的,这就是武则天。登顶做天子,治国平天下,只有武则天才能做到——她是中国古代唯一的女皇帝!本书就是她的传记。她的一生充满传奇,她的争议纷纷扰扰,她的功过是自有公论。

作者简介

    李根,河北张家口人。自幼爱好历史和文学,长期从事历史人物的研究,曾在《河北青年报》等报刊发表多篇文章。著有《谁搞垮了曾国藩》《左宗棠究竟多彪悍》《李鸿章为臣的谋略》等作品。

目录

第一章  功臣之后:武家有奇女子
第二章  宫廷潜规则:涅槃重生不是梦
第三章  勾心斗角:后宫风云起
第四章  运筹帷幄:布置温柔陷阱
第五章  女人搞政治:辅政的一把好手
第六章  挡我者死:我就要临朝称制
第七章  膨胀的野心:让皇位触手可及
第八章  谁说女子不如男:做女皇的那段日子
第九章  突来的政变:黯然走下神坛

前言

  

    历史是什么?“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可以鉴兴亡。”唐太宗李世民如是说。翻开历史,繁华的盛唐让人赞叹不已。而武则天无疑是美轮美奂的盛唐中的一朵奇葩。
    武则天从一个宫中才人、昭仪到皇后,再登上皇帝的宝座,这个过程很不简单。按照封建正统,一个后妃无论如何也站不到男人的前面,成为万人敬仰的一国之君,但武则天却做到了,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在一个千百年来都由男人统治的世界,推翻李唐王朝建立了武周王朝,这需要何等的魄力和勇气。当然,也要经历常人难以承受的曲折和磨难。在权力博弈中,武则天的世界充斥诸如杀子、男宠、酷吏等让人感到惊心动魄的字眼。她在历史上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的血雨腥风。
    有人说她是白骨精、妲己,更有人说她是杀人狂、东方不败。其实,她只是一个不甘受命运摆布的女人。
    因为年代久远,关于武则天的点点滴滴,我们只能从存留下来的史料中解读,所以,为了能全面还原一个真实的武则天,只能从浩如烟海的史料中探寻武则天的方方面面。
    武则天既有容人之量,又有识人之智,还有用人之术。她招贤纳士、不拘一格,首创殿试、武举。经济发展了,国家强盛了,百姓才有好日子过,所以,武则天又极为重视农业,轻徭薄赋,减轻人民负担。她在位时期全国人口增长了一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另外,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稳定安宁的环境,要维护国家主权,所以,武则天为了保护边境安宁,曾平定叛乱,屯田边疆,使军事供给充足……
    这些统治政策与措施使国家国力不断增长,让武则天成为空前绝后的一代女皇。是时势造就英雄,还是性格决定命运?如果没有武则天,大唐是否仍会出现一个类似的女性呢?这种假设无从回答,历史已经发生,任何假设都显得那么苍白和空洞。
    其实,武则天不仅是一代女皇,更是一个女人,一个抑郁难平的女人。红尘一世,她寂寞过,抗争过,成功过,也失败过。虽然她站在了权力的巅峰,但她的失去仍使她痛苦。
    像武则天这样的传奇人生,值得我们深究一番。她的心路历程、人生感悟、成大事的心态让我们唏嘘不已,同时也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和体会。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复制,武则天是男权世界的一抹朱红,在铜墙铁壁中建立了自己的名号。她的历史功过,犹如那块“无字碑”一样,任后人评说。
    现在,让我们翻开史册,领略一下武则天雄奇的风姿。看看她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物,能让后人在干余年后还对这个奇女子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