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神笔马良(2年级闽浙专版彩色注音版)/快乐读书吧

  • 定价: ¥28
  • ISBN:97875552804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48页
  • 作者:洪汛涛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2版
  • 2019-1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神笔马良》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洪汛涛的代表作,是20世纪中国影响最大的童话作品之一。故事讲述了酷爱画画的马良在得到神笔后的种种经历,故事情节环环相扣、高潮迭起。马良勇敢、正义、充满智慧的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几代读者的童年回忆。
    这是一本非常适合二年级学生使用的课外读物,已列入教育部推荐书目。

作者简介

    洪汛涛(1928-2001),浙江浦江人。曾用笔名:田野、田多野、了的、吕榆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文学理论家、教育家,一代童话大师,“神笔马良”之父,中国儿童文学卓越的领军和核心人物。
    他曾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作家协会第四届至第六届理事、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20世纪40年代开始写作,至今出版各种专集百余种,共500多万字。其中,一些作品被编入课文,一些作品被译成各种文字出版,并在国内外多次获奖。
    2011年9月25日,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题写馆名的“洪汛涛纪念馆”,在浦江落成开放。
    2014年4月11日,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洪汛涛研究中心”成立。

目录

神笔马良
牧童三娃
大奖章
白头翁办报
棕猪比比
奇怪的医生
涂哇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