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抖音运营(蓝V攻略爆款内容品牌营销落地应用)

  • 定价: ¥58
  • ISBN:97875136589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经济
  • 页数:283页
  • 作者:袁国宝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本深入浅出地介绍抖音运营的工具书,也是一本系统阐述企业制定抖音运营策略的指导书。本书将抖音运营分为产品运营篇、蓝V攻略篇、爆款内容篇、品牌营销篇、落地应用篇五大部分,从入门级的抖音崛起背景、产品特性、算法机制、盈利模式,到基础级的申请入驻、视频制作、需求挖掘,再到进阶级的爆款打造、抢占心智、资源整合,之后到高手级的品牌裂变、模型与体系搭建、精准引流、高效转化等,都能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内容提要

  

    如今,“双微一抖”已经成为企业新媒体运营的基本标配。作为一款现象级短视频产品,抖音凭借完善的内容生态、强大的用户基础、以及丰富的变现渠道,“价值洼地”效应日益显现,吸引了众多品牌企业、政府部门以及时尚达人的入驻合作。
    本书详细分析了抖音App的设计理念与运营逻辑,分别从蓝V攻略、爆款内容、品牌营销、落地应用等四个方面着手,内容涵盖了抖音号的注册流程、运营定位、内容规划、视频制作、吸粉引流、营销推广、品牌攻略、广告投放、转化变现等运营实战技巧,并创造性地提出“抖音+”的概念,深度剖析了抖音短视频在电商、餐饮、旅游、影视、汽车等领域的落地应用,旨在帮助企业、品牌、各级行政机关以及媒体从业人员提供科学有效的运营指导。

作者简介

    袁国宝,New 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资深媒体人、知名评论人、新媒体营销和品牌传播专家、新浪微博百万粉丝意见领袖,国家广电总局、商务部首席专家。曾获2016新橙奖年度新媒体领军人物大奖。曾任移动梦网新闻中心主编、搜狐微博名人战略总监、360公司新媒体营销公关总监。十几年互联网行业工作经验,对互联网营销、新媒体、IP打造等领域拥有独到的见解。著有移动互联网时代趋势观察的畅销书:《网红经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千亿红利市场》《泛娱乐营销》《引爆独角兽——如何让你的公司估值10亿美元》《重新定义品牌——移动互联时代的品牌革命》等。
    先后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山大学等近百所国内高校和万达集团、中国石化、碧桂园集团、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提供主题讲座或培训服务,深受广大青年学子和企业高管欢迎。
    担任北京大学电商课题组新媒体顾问;中国传媒大学、中山大学、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东卫视《财经郎眼》、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众多电视台嘉宾和特约评论员。
    2014年10月,袁国宝发起NewMedia联盟,聚合了新媒体平台上深具影响力的网络名人,是中国第一网络名人联盟,以“新媒体+”为核心理念,“联盟创造价值”为宗旨,根据联盟核心理念研发创立的“新媒体+”理论体系,为传统企业、政府以及各行业提供新媒体的系统解决方案。

目录

Part 1  产品运营篇
  第1章  抖音时代:重构短视频社交新格局
    抖音崛起:引领短视频消费升级
    产品体验:内容驱动的精细运营
    算法机制:引爆流行的底层逻辑
    盈利模式:抖音变现的主要渠道
  第2章  设计路径:现象级产品的诞生逻辑
    Step1:满足用户消磨时间的需求
    Step2:有效触发用户的使用动机
    Step3:持续激励让用户产生依赖
    Step4:培养用户的产品使用习惯
  第3章  用户运营:引爆用户的指数级增长
    用户闭环:四个环节构建用户池
    内容闭环:优质内容的持续输出
    消费闭环:精准匹配用户与内容
    内部运营与外部运营的主要策略
Part 2  蓝V攻略篇
  第4章  蓝V生态计划:引领企业营销变革
    蓝V生态:全新的企业营销阵地
    营销体系:抖音企业号四大功能
    申请入驻:蓝V认证的流程步骤
    平台赋能:蓝V账号的七大权益
    用户画像:蓝V企业号运营分析
  第5章  运营攻略:如何做好抖音企业号
    运营模型:抖音企业号运营进阶
    产品思维:运营人员的必备技能
    流量运营:吸粉引流的实战技巧
    实战攻略:企业号运营操作方法
    【案例】抖音企业号运营实践与启示
  第6章  抖音POI:打造线下门店的营销闭环
    案例1:实现门店信息的精准推送
    案例2:打通线上线下的消费闭环
    案例3:借话题势能促进用户转化
    案例4:强化用户参与感和互动性
  第7章  政务抖音号:政务新媒体运营策略
    政务新媒体:打造现代传播能力
    政务抖音:重塑社会治理新模式
    内容生态:政务服务模式多元化
    功能呈现:有效激发社会正能量
Part 3  爆款内容篇
  第8章  内容为王:低成本打造抖音流量池
    推荐机制:衡量内容效果的指标
    基础操作:视频制作与优化技巧
    挖掘需求:用户关注背后的动机
    内容品牌:营销转化的实战技巧
    平台战略:抖音内容生态的探索
  第9章  内容制作:抖音短视频的拍摄技巧
    抖音短视频拍摄的具体操作步骤
    抖音短视频内容制作的实战技巧
    抖音短视频特效的制作技巧方法
    抖音短视频内容制作的注意事项
  第10章  内容运营:爆款内容实战操作指南
    内容分析:抖音爆款的七大类型
    内容规划:明确内容运营的方向
    内容运营:确保与品牌深度融合
    内容引流:提升持续吸粉的能力
    内容变现:粉丝转化与带货技巧
  第11章  携程+抖音:爆款IP的运营方法论
    超级爆款:跨界融合的裂变效应
    强势入口:构建旅游消费的闭环
    内容共建:满足用户的体验需求
    资源整合:携程与抖音相互导流
Part 4  品牌营销篇
  第12章  流量洼地:抖音重新定义品牌价值
    品牌裂变:开启内容营销新生态
    营销路径:蓝V企业的三大类型
    品牌攻略:蓝V企业的营销技巧
    竖屏思维:品牌广告的创意法则
    【案例】支付宝:借助幽默搞笑实现品牌推广
  第13章  营销赋能:品牌如何玩转抖音营销
    明确定位:精准对接用户的需求
    抢占心智:打造人格化IP五步法
    运营实战:抖音品牌营销的策略
    有效转化:挖掘产品卖点与优势
    【案例】小米:基于抖音的品牌营销策略
  第14章  精准投放:抖音品牌广告运营策略
    智能投放:抖音的广告投放机制
    广告运营:精准投放的主要形式
    投放策略:有效提升品牌曝光度
    有效互动率:优化广告投放效果
    【案例】达人广告:粉丝经济下的商业变现
  第15章  vivo+抖音:让品牌沟通更酷更时尚
    品牌年轻化:精准锁定市场受众
    推广多元化:吸引粉丝用户参与
    内容娱乐化:年轻化的品牌沟通
Part 5  落地应用篇
  第16章  抖音+电商:开启社交电商2.0时代
    抖音电商:探索社交电商新模式
    逻辑战略:电商布局背后的野心
    智能推荐:刺激用户的购买欲望
    内容电商:实现内容的流量转化
  第17章  抖音+餐饮:引爆门店流量的策略
    哪些餐饮品牌不适合抖音营销?
    内容:餐饮品牌的内容创作技巧
    运营:低成本、高曝光的实战攻略
    营销:餐饮品牌引流转化的策略
  第18章  抖音+旅游:如何做好旅游业的抖音营销法
    优质内容:旅游营销成功的基石
    深度交互:唤醒用户身份认同感
    BEST法则:旅游爆款的四大元素
    营销启示:“抖音+旅游”实战策略
    【案例】旅游城市的抖音品牌营销战略
  第19章  抖音+影视:短视频时代的营销进阶
    泛娱乐时代的影视营销模式升级
    抖音影视营销的主要优势与价值
    基于抖音短视频的影视营销策略
    【案例】“抖音+影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第20章  抖音+车企:汽车营销玩出“抖音范”
    战略布局:构建汽车营销闭环体系
    抖音范:口碑视频化营销阵地
    从内容角度看抖音范汽车营销
    【案例】宝马:打造汽车品牌营销典范

前言

  

    几年前,微博、微信的崛起为中国数亿网民打开了一个通往社交新世界的大门,一批富有激情与活力的自媒体创业者和企业借此脱颖而出,实现物质财富和社会地位的双丰收。但目前,微博、微信流量的红利期已过,创业者和企业想要再复制“造富神话”变得非常困难,而抖音的崛起为企业掘金移动互联网时代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
    初期,抖音对自身的定位是“专注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仅用两年时间便成长为日活跃用户1.52亿人、月活跃用户超过3亿人的现象级应用。在此之前,国内移动互联网产品中日活跃用户能够达到1.5亿人的应用产品基本都属于BAT。进入成熟期之后,抖音将自身定位调整为“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分享平台。平台定位的调整驱动抖音变得更为包容、开放,对用户体验更为重视,使明星达人、品牌商及企业的赋能能力持续提升。
    目前,“双微一抖”成为企业新媒体运营的标配,特别是处于流量红利期的抖音更是备受企业青睐。随着抖音生态越发完善,抖音运营价值也逐渐得到充分体现。例如,顶级抖音达人发布一条定制短视频报价几十万元,宝骏汽车凭借趣味动画短视频背景音乐《宝骏360真的刚刚好》引发口碑效应,吸引超过27万用户使用该背景音乐创作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达7.9亿人次。
    在媒体、资本、创业者、品牌主、平台方等各路玩家的联合推动下,抖音运营被推向前所未有的热度。随着抖音淘金客蜂拥而至,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对于运营者而言,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有所建树,绝非易事。
    从本质上看,抖音运营的商业价值并非是为企业提供一种向亿级用户推广产品或品牌的新渠道,而是让企业可以用一种更接地气、更具冲击力和信任度的交互方式来赢得用户的认可,并与之建立强有力的链接。在此基础上,企业可以延伸、带动其他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
    《抖音运营:蓝V攻略·爆款内容·品牌营销·落地应用》是一本深入浅出地介绍抖音运营的工具书,也是一本系统阐述企业制定抖音运营策略的指导书。本书将抖音运营分为产品运营篇、蓝V攻略篇、爆款内容篇、品牌营销篇、落地应用篇五大部分,从入门级的抖音崛起背景、产品特性、算法机制、盈利模式,到基础级的申请入驻、视频制作、需求挖掘,再到进阶级的爆款打造、抢占心智、资源整合,之后到高手级的品牌裂变、模型与体系搭建、精准引流、高效转化等,都能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1)产品运营篇:重点讲述在短视频消费成为时下年轻用户主流休闲方式的背景下,抖音如何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强大的用户运营等重构短视频社交新格局,带你厘清抖音运营的底层逻辑。熟练掌握这部分内容,可以保障你的运营航线不会偏离正轨。
    (2)蓝V攻略篇:以抖音企业号的运营为主线,深刻剖析了抖音企业号的入驻流程、主要功能和权益、用户画像、流量运营、实战技巧,结合屈臣氏、老码头、黑山谷、成都吃客、花漾庭院等品牌的运营实战案例,分析了如何利用抖音POI打通实体门店的营销闭环,以及政务媒体人的抖音运营之道,对那些想要运营抖音企业号的个体与组织,可以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
    (3)爆款内容篇:分析了打造抖音爆款内容的全流程与实操技巧。具体包括需求洞察、内容分析、内容规划、引流变现、运营效果考核、内容生态建设,同时,以抖音与携程合作为切人点,详细解读了抖音爆款IP的运营策略,对那些打算做或刚开始做抖音运营的读者,特别是对抖音内容运营感到无从下手或内容创新陷入瓶颈的读者很有效果。
    (4)品牌营销篇:重点关注如何破译品牌抖音营销价值,如何最大限度地挖掘抖音营销价值。具体包括营销路径、营销技巧、创意法则、投放策略、有效转化,列举了小米、支付宝、vivo、必胜客、adidas neo、答案茶等品牌抖音营销经典案例,帮助读者消化理解品牌抖音营销理论知识、掌握品牌抖音营销方法论。
    (5)落地应用篇:系统介绍了抖音运营在电商、餐饮、汽车、影视、旅游等行业的落地应用,旨在帮助相关从业者快速建立起对抖音运营的认知体系,对创业者和企业如何利用抖音连接目标用户、助力品牌建设、完成流量变现,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读者还必须知道,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广告泛滥的时代,抖音运营想要取得成功,核心在于细分市场、聚焦用户,将运营重点和精力集中到高价值客群,用更具情感与温度的短视频内容感动用户,延长用户生命周期,刺激重复购买,实现口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