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南大川

  • 定价: ¥42
  • ISBN:97875212041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4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崔国哲是中国朝鲜族“60后”作家的代表之一,出生在南大村。他的童年和青年生活都是在乡村度过的。在凉水镇的南大村,他专心致志写作品,孜孜不倦地垒起了一座文字之塔。1987年,崔国哲25岁,在《天池》刊物上发表了处女作《乡村之光》,展露了一个小说家的才华。
    对于民族之根的不懈探索和对朝鲜族社会现实的不断反思,以及对于朝鲜族生活现状的细致描绘,是崔国哲的小说所体现的主要内容和特色。因此,他的小说始终具有浓郁的民族色彩和乡土气息。

内容提要

  

    崔国哲著的朝鲜语长篇小说《南大川》,以作者的家乡南大川村为背景,描写了从朝鲜半岛和山东半岛移居延边地区,居住在南大川的人们,几代人的生活史,深刻反映了中国社会,特别是农村的发展变化,重点以共和国创建后50年代为基点,从60年代到90年代,进入新千年时至今日,展现了一幅延边人民勤劳勇敢、吃苦耐劳、不屈不挠的生产生活奋斗历程的恢宏历史画卷。

目录

南大川和简易驿
“转啊转,绕着玻璃窗子给我转……”
“土墙外的人们”
“在六道沟那片天空下”
回归
客窗寒灯
最后的老兵
年年岁岁春风来
6月2日——拱针山
打谷场
一日千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