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孩子最好的起跑线是父母的远见

  • 定价: ¥45
  • ISBN:97875317461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276页
  • 作者:羔小羊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本好书影响一个家庭:做有远见的父母,培养优秀的孩子。
    “有书”“洞见”“凯叔讲故事”“亲宝宝育儿”等大号平台特约作者、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羔小羊与为人父母者分享养育心得。
    兰海、秋叶大叔、枭帆、艾小羊等一致鼎力推荐!
    新颖鲜明的教育理念,发人深省的内容好读又实用,为家长培养出优秀的孩子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参考。

内容提要

  

    在这样一个快时代,人人都在抢跑。“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仿佛成为所有家长的共识。本书通过作者在教育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及对家庭教育的深刻讲解,告诉父母,父母的远见才是孩子最好的“起跑线”。相比于孩子的成绩和技能,父母的言行和教养方式、父母对于孩子情商和德商的塑造、父母调节自身情绪的能力、父母的婚姻质量等,都会对孩子的心理发展产生直接影响。只有真正有远见的父母才能教养出综合能力强的孩子。

媒体推荐

    温柔的文字中透露出的真实力量把我们带入一个成长的世界,里面不仅有孩子的成长,有父母的成长,还有作为一位家庭教育指导师的思考。在家庭教育指导师的专业学习中,我认识了羔羊麻麻,一位值得尊敬的妈妈,希望您也能从她的文字中吸取力量。
    ——兰海  《兰海说成长》创始人、家庭教育专家
    很开心IP营成员羔小羊新书出版,她很会讲故事。妈妈育儿最怕听枯燥的理论,生动又现实的育儿经,都在故事里。
    ——秋叶  秋叶PPT创始人
    哈哈,恭喜我们的学霸小羊出版新书啦!文中描写细腻,画面感强,加上小羊是一位用心带娃的妈妈,很多内容都能引起妈妈们的共鸣和思考,值得一读。
    ——枭帆  亲子育儿导师、作家、“写画时光”创始人
    有远见的父母也必定更有心。羔小羊的这本书有戳心的提醒、温情的建议,也有丰富的案例、实用的方法,是一本父母读得进去、用得起来的书。
    ——艾小羊  作家
    这本书很适合年轻父母阅读,相信你会在这本书中找到与孩子愉快相处的奥秘。
    ——李砍柴  砍柴书院负责人
    好父母,是孩子成长中最好的老师。羔小羊用细腻的文笔,贴合实际的案例,讲述了在日常中,父母可能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告诉父母如何更加了解孩子,与孩子相处,让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幸福的人生。
    ——李菁  摄影美学导师、作家、美宿创始人
    作为二胎妈妈,羔小羊的文字带着温情和灵气。她将亲子教育中的问题和症结娓娓道来,拨开迷雾,指点迷津。这是一本有趣有料有内涵的“亲子宝典”。
    ——赵美萍  旅美作家
    育儿绝不是纸上空谈兵。小羊的育儿心得,是从两个孩子的成长中汲取到的,鲜活的经验。这本书里,充满了一个妈妈的睿智和温情,特别难能可贵。
    ——冯尘  作家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羔小羊的这本书,就是帮助年轻父母成为优秀的育儿老师,然后才有非常优秀的孩子。对年轻父母,对可爱宝宝,都非常重要,非常实用。
    ——宁国涛  作家、编剧

作者简介

    羔小羊,本名邓清兰,二胎全职妈妈,“羔太太”婚姻育儿品牌创始人,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育儿大号“凯叔讲故事”“亲宝宝育儿”等平台特约作者,千万粉丝大号“有书”等平台原创作者。专注妈妈成长、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领域,在凯叔、有书、洞见、读者、慈怀读书会、武志红等平台发表多篇阅读量达10万+的育儿文章。个人公众号:羔太太。

目录

第1章  父母的修炼,决定着孩子的起点
  这句误孩子一生的“毒话”,别再说了
  父母遇事不抱怨,是孩子最大的福气
  父母一时的冲动,孩子可能内伤一生
  有趣的父母,是孩子的奢侈品
  放下手机,把时间与爱还给孩子
  孩子是母亲的软肋,更是母亲的盔甲
  别用“巨婴”养育模式,毁了孩子的未来
第2章  父母的懂得,是孩子助跑的养分
  允许孩子哭,比让孩子笑更重要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为人父母请珍惜
  我不只在养孩子,更是再过一次童年
  当孩子说“我不喜欢你”的时候
  孩子屡教不改,不如换一种方式
  允许孩子玩得脏一些吧,好处太多了
  让正确的陪玩,成为孩子记忆中的珍宝
第3章  父母的眼界,给孩子起跑的动力
  别让你的偏见毁掉孩子的一生
  多带孩子外出见世面,孩子更优秀
  父母的见识,决定了孩子交友的格局
  提前告诉女儿:这种男人千万不要嫁!
  培养孩子创造幸福的能力,比什么都重要
  这样养儿子,“皮夹克”变暖男
  儿子成“小棉袄”,暖化妈妈的心
第4章  父母的格局,引导着孩子不跑偏
  这样养孩子,比穷养更可怕
  父母的说话方式影响孩子的未来
  父母有节制的爱,才是真正的爱
  父母具备慢的能力,是给孩子最大的祝福
  父母的不炫耀,是对孩子的保护
  生命教育,是对孩子最重要的教育
第5章  父母的呵护,让孩子在爱中奔跑
  让家成为疗伤的场所,而不是创造更深的伤痕
  母亲的角色,是给孩子温暖的天使
  二孩家长,别让大宝成为“孤儿”
  没有欺负小宝的大宝,只有没被爱够的孩子
  “妈妈,你不爱我了吗?”5岁女儿的心声戳哭无数人
  蛋糕的生动比喻,让两宝明白父母的爱
  别再分开带两个孩子了,还给孩子真正的手足情深
第6章  父母的关系,是孩子起跑的土壤
  你的婚姻状态,藏在孩子的性格里
  这样的父母,是最美家庭的模样
  生娃后,爸爸睡哪儿很重要
  父母的关系,藏在孩子的气质中
  愿父母彼此相爱,成为孩子最好的原生家庭
  智慧的母亲,助力父亲的角色
  妈妈适当放手,让爸爸参与育儿

前言

  

    “宝贝,妈妈好开心,妈妈喜欢当妈妈!”
    两年前,休完二胎产假后,我从国企辞职回家,成为一名全职妈妈,亲自养育两个年幼的孩子。正式全职在家的第一天早上,我兴奋地对孩子们说了上面这句话。
    从生下小宝后,刚开始独自带两娃的崩溃忙乱,到随之而来的越来越多的美好风景。
    我想,我不是被孩子们捆绑,失去了自我,而是进入了新的生命阶段,我将和我的孩子们一起成长,这真是一个充满乐趣和挑战的过程,也让我发自内心热爱这份伟大的事业——有爱、有意义的育儿事业。
    当我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们,更用心地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发展,更深入系统地学习家庭教育,也在全职妈妈这份职业上越来越享受和游刃有余时,许多的感触与实践,让我忍不住提笔一一写下。
    “作为母亲,最好的角色是什么?”“为什么那么多父亲缺位,我们可以做什么?”“孩子哭闹,如何正确应对?”“为什么要让孩子多见世面?”“如何让大宝小宝更相爱?”“父母什么样的爱,才是真正的爱?”“什么样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每一个话题,都可以延伸出很多篇文章。我的文章先后发表在微信公众号“有书”“凯叔讲故事”“亲宝宝育儿”“新东方家庭教育”等平台,被“洞见”“读者”“武志红”“读书有范”“悦读”“慈怀读书会”“国馆读书”等微信公众平台转载。
    阅读过我文章的很多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对亲子关系、孩子养育、父母角色等,有了更深的思考,也做出了很好的调整。也有不少家长建议我把自己的教育实践和感悟写成书,让更多的家长受益。
    正是因这些深爱孩子、信任我的父母们,才有了本书的出版。它根植于父母最迫切的一个需要,那就是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如何让我们的孩子站在最好的起跑线上,如何让我们的孩子跑得更快更稳。
    作为一名普通的父母,如果我们目前站的位置已经落后了,那我们还能给孩子最好的起跑线吗?答案是肯定的。
    父母的远见,才是孩子最好的起跑线。
    孩子最需要的是一个个兴趣班吗?最需要的是火速前进吗?最需要的是学区房吗?都不是。孩子最需要的,来自父母本身。
    父母自身的修炼以及对角色的认知,决定着孩子的起点;父母的恩爱以及彼此的成就,是孩子起跑的土壤;父母懂得孩子的成长规律,懂得孩子的心理需要,是孩子助跑的养分;父母的眼界和见识以及培养孩子的方向,是给孩子前进的动力;父母对孩子的呵护,及两宝家庭父母的智慧,可以让孩子在爱中奔跑;父母的人生格局,及恰如其分的爱,可以引导孩子一生不跑偏……
    每一对父母,都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都能让孩子站在最好的起跑线上。
    愿每一个读者,都能有所收获。
    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父母的爱与远见中,获得最好的成长。
    祝福您和您的孩子,祝福您的家庭。
    羔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