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共情沟通(征服人心的艺术)

  • 定价: ¥42.8
  • ISBN:97875317466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245页
  • 作者:赵群辉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写给想要沟通,却不知如何沟通的你。
    通过本书,你将学到更贴合这个时代的沟通技巧。共情的程度,决定了你们关系的深度!
    在本书中,作者将重点为大家介绍完美沟通所需要的四大“言值”力和五大沟通维度。
    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够通过阅读和思考,提高与人交流和沟通的能力,让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表达更为精准,更有分寸。

内容提要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在工作场所,还是在其他场所,我们每时每刻都要与人沟通。沟通的成败几乎可以直接决定个人事业的成功与否,如果我们能够在沟通的过程中抓住机会,展现我们自己,提升我们的影响力,对我们个人的职业成长有着重要帮助。
    本书作者大飞老师在长期的沟通力培训中,总结出了一套适用于当下时代语境的沟通的原则和方法,能有效帮助读者解决沟通上的一些困惑。

媒体推荐

    尽量去了解别人,而不要用责骂的方式;尽量设身处地去想:他们为什么这样做?这比起批评责怪要有益、有趣得多,而且让人心生同情、忍耐和仁慈!
    ——西方现代人际关系教育奠基人 戴尔·卡耐基
    当你对他人表现出共情时,他们的防范意识会下降,积极的能量会取而代之。这意味着你可以用更有创造性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畅销书《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作者 史蒂芬·柯维
    共情这束光,能穿透痛苦和恐惧的漫漫黑暗,找到我们生而为人的共通之处。
    ——畅销书《共情的力量》作者 亚瑟·乔拉米卡利

作者简介

    赵群辉,个人发展学会合伙人,《365天沟通力训练营》总策划,被学员称为风趣幽默、可爱可亲的“大飞老师”。他致力于用共情沟通解决99%的个人问题,以优质内容影响了数百万学员;同时还是个人发展学会十余档沟通力课程的幕后推手,多档课程成为喜马拉雅、今日头条、蜻蜓FM、荔枝微课等知识分享平台爆款,总播放量破亿。

目录

第一章  将心比心,知己知彼,天下没有难做的沟通
  这世上总有人懂你,也总有人值得你懂
  让对方有所得,他才会接受你的话
  舍才能得:让别人心甘情愿帮你忙的四种方法
第二章  90%的人,都被短时间内形成的标签左右着思维
  你的声音价值百万
  用一见如故降低你的沟通成本
  自我介绍就是自我营销
  每一次亮相,都不打无准备之仗
第三章  我不是站在你对面,而是站在你旁边
  感同身受,不只是说说而已
  读懂对方,就是一场高能解码
  别做情感交流的施暴者
第四章  真正的高情商,都是先共情再否定
  成熟的人,总懂得消除认知偏差
  我只想说服你,而不是反驳你
  心甘情愿说好,温和坚定说不
  方法对了,覆水可收
  尴尬,是困境也是出口
第五章  共情式表达,从受欢迎到被需要
  幽默感很多时候就是分寸感
  “眼力见儿”的三层境界
  用好听的话“袭击”对方隐藏的虚荣心
  场面话也可以很真诚
  细节,为情商加分的利器
  打圆场是门技术活
第六章  共情沟通,看不见的竞争力
  读懂刁难背后的为什么
  三步法,让麻烦的客户成为自己人
  用领导的想法说服领导
  好上司的必修课:别让下属带着情绪工作
  聪明的人,都会把前老板变成资源
结语

前言

  

    人人都需要学习的完美沟通术
    闲来无事的时候,我总喜欢听高晓松的《晓说》来打发时间。
    在《YY未来世界》那一期节目中,有这样一段话令我记忆深刻,大意是:科技使人类获得巨大进步,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与此同时,科技进步也对世界造成了无法忽视的冲击。比方说人类的许多制度可能会失去效用,许多职业可能会消失,但这些职业中有些却永远不会消失。例如文学创作——“讲故事”这一职业。
    我偶尔也会浏览公众号的文章。有一天,我看到一篇名为《比你失业更可怕的是,你孩子即将失业》的文章这样写道:“在未来世界,人工智能将会替代诸如司机、翻译、速记员之类的职业,但涉及需要进行情感交流的职业时,人工智能就无法替代了。”
    闻名全球的美国石油大亨洛克菲勒曾经说过:“假如人际沟通能力也是同糖或咖啡一样的商品的话,我愿意付出比太阳底下任何东曲郡昂贵的价格购买这种能力。”
    由此可见,沟通在人类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过去,我一直认为“聊天”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能力,无须去刻意学习。直到在图书市场上发现大量“如何提高沟通技巧”这类主题的书籍时,我才意识到“聊天”这一在日常生活中看似平常的事,已成了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
    有些人性格内向,在寻求外界帮助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有些人性格外向,与人沟通时却缺乏艺术性,把握不好尺度,很容易刺伤他人;有些人在公共场合讲话时,紧张到语无伦次;更有甚者,说话不合时宜,不分场合,徒惹尴尬,这些都被认为是“情商低”的表现。
    不久前,我拜访了一位平时“能说会道”的老朋友。在与其秉烛夜谈的过程中,我惊讶地发现,他对如何与人交流沟通,竟也深感困惑。
    针对周围朋友在沟通交流上的困惑,我特意撰写本书,旨在分享一些个人的“聊天”技巧。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够通过阅读和思考,提高与人交流和沟通的能力,让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表达更为精准,更有分寸;人际关系更加融洽,更能获得他人认可;工作更有效率;生活中更风趣幽默,交到更多朋友,从而获得幸福和欢喜。
    在本书中,我将重点为大家介绍完美沟通所需要的四大“言值”力和五大沟通维度。
    四大言值力:自在力、升值力、说服力和应变力;五大维度:好感度、准确度、信任度、迎合度和活跃度。
    好感度,即交流时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好感度比较高的人,通常会给人留下“与他相处很舒服”的感觉。
    准确度,即说话的分寸感、逻辑力。准确度较高的人,在任何场合都能准确而有条理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便于对方接受和理解。
    信任度,即你在直觉感性的印象下,给别人留下的理性印记。信任度较高的人,通常会让人觉得很“靠谱”。
    迎合度,即你在与人交流时所表现出来的一种控制力。双方在交流的过程中,如果气氛和谐而轻松,那么你恰到好处的迎合与回应,则会增加对方的舒适体验,同时为整个谈话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活跃度,即双方交流之后持续的推进和后续的维护,让你们的一次成功交流成为后续交往延绵不断的情感纽带。
    同时,我撰写本书,还希望能够帮助读者朋友们打造与人交流和沟通的核心观念。这一核心观念涵盖了大多数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沟通问题,即通过技巧给人留下好的印象;通过聊天创造好的氛围;通过表达达到交流的目的;通过交流创造有效的沟通。
    在本书后续的内容中,我将针对上述内容详细地展开,希望能够带领读者朋友们,循序渐进地深入理解沟通四大核心观念的含义,以及沟通的四大言值力和五大维度。同时,我也希望本书的读者,都能够在轻松快的氛围中,获得丰富的沟通技巧和愉悦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