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失散(精)/湘江红遍三部曲

  • 定价: ¥36
  • ISBN:978755981990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13页
  • 作者:光盘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失散》是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重点项目“湘江红遍”三部曲中的一部,该小说讲述的是湘江战役之后,因受伤、被打散而与大部队失联的红军被国民党军和民团追捕,受尽欺辱,在逆境中抗争、在苦难中锤炼本色以及获当地老百姓保护的动人故事。全书分三个小故事:绣花布鞋、铁梨木棍、月亮井,以这些物象和线索,用纪实的手法和第一人称的口吻,还原历史真实,展现红军虽失散仍坚守革命信仰和理想,以及人民群众即使招致灾祸或付出青春年华也拥护穷苦大众的部队——红军等群体经历和人性光辉。

内容提要

  

    《失散》是“湘江红遍三部曲”的长篇小说,讲述的是湘江战役之后,因受伤、被打散而与大部队失联的红军被国民党军和民团追捕,受尽欺辱,并在逆境中抗争以及获当地老百姓保护的故事。《失散》分三个小故事:四过湘江、铁梨木棍、月亮井,共同再现了长征时期湘江战役及其后桂北大地上失散红军如谢全富、谌天来等,在国民党反动派和民团的追捕中,在与大部队失联的状态下,或秉持革命信念奔赴延安,或传播革命信念与当地人民融为一体。反映了当地人民从听信国民党反面宣传到待红军如亲人的思想转变,塑造了民间中草药医生蒋述德仁心仁术、民女邓月亮终身不嫁为红军守魂等形象。

作者简介

    光盘,原名盘文波,1964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桂林市文联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第四、六、七、八届签约作家,广西2014-2015年重点文学创作扶持作家,为“广西三剑客”之一。著有长篇小说《英雄水雷》《王痞子的欲望》等。曾获“《上海文学》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广西青年文学“独秀奖”等。

目录

绣花布鞋
铁梨木棍
月亮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