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梁晓声谈作文想象力(脑洞就是这样打开的)

  • 定价: ¥49.8
  • ISBN:97875143817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74页
  • 作者:梁晓声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1-05-06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考试作文连八百字都写不满?作文如何起头,摸不着头脑?胸中有千言万语,一提笔却感觉有干钧重?词语匮乏,笔下的文句似流水账……
    这一本不一样的写作指导书,让写作这件事,变得如此有趣、轻松!
    梁晓声以作家、编剧、语文教师的多重身份,以自身的创作体验为基础,手把手指导全国青少年如何提升作文的想象能力,如何打开写作的脑洞,深度挖掘青少年的文学创作天赋,促进青少年想象脑区之功能的开启和激活,使青少年的头脑更加聪明,人生更加美好!

作者简介

    梁晓声,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全国中高考热点作家。作品因备受中小学师生喜爱而获得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图书奖,多篇作品入选语文课本和考试试题并且登上《朗读者》等节目,由其作品改编而成的影视剧均引起了时代的热议。代表作有《人世间》《雪城》《今夜有暴风雪》等。
    梁晓声身为平民的代言人,其作品语言朴实,情感深切,通过对人类最无私的两种情感——母爱和父爱——的追忆,带领每个读者回忆自身成长过程,重新体验家庭温暖,从父母勤劳坚忍、自尊自强的生活经历中汲取重新面对生活、追寻自我幸福的勇敢与乐观。

目录

脑洞就是这样打开的
文艺三元素
创作与“编造”
关于想象
关于观察力、分析力和感受力
家长与孩子作文的关系
作文的“窍门”
写作与语文
关于文学语言
关于评论
创作剧本的基础
关于剧本创作(致王安忆)
关于写平凡的能力(致周梅森)
关于才情(致蒋子龙)
我的写作(答同学小芳)
同学作文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