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掌控精力(不疲惫的身心管理术)

  • 定价: ¥49
  • ISBN:97871155222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80页
  • 作者:张遇升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得到APP知名讲师,主讲课程《怎样成为精力管理的高手》超过14万人付费学习;
    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博士结合理论与成功实践,总结出精力管理金字塔模型,从体能、情绪、注意力和意义感四个维度讲解,告诉你如何科学地进行精力管理,轻松适应高强度工作;
    徐小平、罗振宇、脱不花、冯唐、陈玮、吕守升、罗旭等七位大咖鼎力推荐;
    提供多个可借鉴的实操工具,如晨间7间事、睡前7件事,让你马上可以开始精力管理。

内容提要

  

    精力管理的本质在于提升我们的状态,而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练习提升自己的精力管理水平,达到想要的状态。在《掌控精力:不疲惫的身心管理术》中,作者根据多年培训经验和专业的医学背景,提出了精力管理金字塔模型,从体能、情绪、注意力和意义感四个维度出发,系统介绍了精力管理的方法,教你养成好习惯,成为精力充沛、行动果决、做事卓有成效的人。

媒体推荐

    张遇升老师的这本《掌控精力》透露了一个大秘密:表面看,人人在时间面前都是平等的,但本质上,我们可以通过“精力管理”的方法制造时间使用效率的不平等。这是一本让你赢得从容的书。
    ——罗振宇
    世界上可能有许多人跟我一样,天生精力水平并不高,但是需要应对那些对精力水平有极高要求的工作,比如创业、育儿、带团队。因此,我们必须把自己的精力当作一项最重要的资源来管理。关于管理精力,看这一本书就够了。
    ——脱不花
    要成事,就先要管理好自己。张遇升的《掌控精力》让你从拥有一个好的状态开始。
    ——冯唐
    追求成功与幸福是每个人的人生目标,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与能力。《掌控精力》通过精力构成金字塔模型,阐述了获得旺盛精力的理论基础、逻辑关系与练习途径。更难得的是,它启迪与激励我们:只有知晓生命的意义,明确目标与科学行动。我们才能积极乐观地体会生命的意义。知晓“一个人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是让自己幸福起来”的寓意。
    ——罗旭

作者简介

    张遇升,博士,杏树林公司创始人&CEO。
    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博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得到课程《怎样健康活过100岁》《怎样成为精力管理的高手》《给忙碌者的大脑健康课》《怎样获得高质量睡眠》主讲人。
    曾在美国最大的医疗保险集团Wellpoint任职。2011年回国创立互联网医疗企业——杏树林。2015年被国际知名创业媒体《快公司》评为“中国商业界最具创意100人”之一。

目录

推荐序一  管理好精力,才能享受人生  徐小平
推荐序二  高效管理精力,实现“人生再出发”  陈玮
推荐序三  改善个人精力,激发组织能量  吕守升
自序  让每一天过得精力充沛
第1部分  为什么你总是很累
  第1章  要管理精力,而不仅是时间
    你正面临精力危机
    掌握科学规律,成为精力旺盛的人
    经过科学系统的训练,我也能“跳着踢踏舞去上班”了
    掌握方法,养成习惯,成为精力充沛、行动果决的人
    学会精力管理,做出最优决策,告别疲于奔命
    测一测,你的精力够用吗
    要点回顾
  第2章  金字塔模型教你如何掌控精力
    体能好的人从来不知道累
    管好自己情绪的人拥有好状态
    用好注意力,工作才高效
    意义感是精力的根本来源
    要点回顾
第2部分  身不累
  第3章  健身:适量运动,让你活力四射
    深蹲测试
    靠墙俯卧撑测试
    运动对于大脑的状态和表现,影响极大
    进化中的能量太多与“用进废退”
    最好保证每周有300分钟的运动量
    应对“好吃懒动”,给自己创造一个新的正反馈机制
    忙碌者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保证运动
    要点回顾
  第4章  吃对了,精力更充沛
    揭开“饭后发困”的秘密
    3个原则,让你吃出活力
    饮食有节制,健康长寿精力好
    要点回顾
  第5章  睡眠:睡得好,才能更有效率
    你不一定需要“早睡早起”或“睡足8小时”
    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
    关于午睡
    改善睡眠的微习惯
    要点回顾
  第6章  疾病管理:预防消磨意志的职场病
    做好3件事,预防腰颈肩疼痛
    吃得多,动得少,小心代谢相关性疾病
    伺候好消化道,因为它是你的第二大脑”
    过敏千万条,防护第一条
    别让感冒影响你的生活
    要点回顾
第3部分  心不累
  第7章  情绪:缓解焦虑,预防情绪消耗
    关于情绪的3条定律
    情绪切换的2种方法
    3招帮你缓解焦虑
    2个技巧帮你预防抑郁症
    要点回顾
  第8章  注意力:进入心流状态,工作才高效
    注意力在哪儿,精力就流向哪儿
    为什么注意力容易分散
    如何在工作的时候集中注意力
    自我觉察:了解自己的注意力状态
    要点回顾
  第9章  意义感:感觉很迷茫,如何重建意义感
    意义感是前行的灯塔
    找到意义感的3种方法
    爱的意义
    苦难的意义
    要点回顾
  第10章  行动清单:一表帮你科学管理精力
    我的晨间7件事
    我的工作日安排
    我的睡前7件事
注释
致谢

前言

  

    管理好精力,才能享受人生
    2011年夏天,真格基金在北京举办了针对海外人才的创业大会。我在那次项目路演上认识了遇升。那个时候,他刚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不久,在美国一家大公司工作。可能是受到国内火热的创业氛围的感召,他那一年回到北京,创办了杏树林。真格基金也在A轮投资了杏树林。遇升带领杏树林一路走来,一直到C轮,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每次跟遇升见面,我不但会跟他讨论公司的发展,还会聊很多健康管理的话题。因为他的背景,我一直把他当做自己信任的健康顾问。后来他与“得到”合作,在上面讲授精力管理的课程,获得很多人的欢迎,我才知道他在这个领域有这么多的积累和思考。这次他能将课程精华集结成书,我特别愿意向大家推荐,希望他的方法能帮到更多的人。
    为什么要管理自己的精力呢?
    我参与创办新东方教育集团,创立真格基金,投资了很多年轻的创业者。看着这些创业者的成长,我深深地感到:任何持久的成功、人生的幸福,都需要从好好管理自身做起,包括管理身体(body)、头脑(mind)和心灵(spirit)3个层面。《创业维艰:如何完成比难更难的事》的作者、硅谷著名企业家和投资人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认为,创业的正确顺序是,照顾好自己和团队,照顾好产品,最后才能照顾好客户。这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拿创业来说,创业是一件极难的事,成功概率很低。创业者需要长期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承担巨大的压力。我见过很多人在创业中途因为身体和心力的原因退出赛场,甚至因为疾病过早离世,让人深感惋惜。在这个旅程中,如何精力充沛地跑完全场,带着自豪走过终点线,还能在过程中有兴致欣赏绝佳的美景,是每个人都应该修炼的能力。我觉得张遇升博士的这本书,给出了答案——通过持续不断的精力管理,在体能、情绪、专注力和意义感4个方面刻意练习、自我提升。
    实际上,事业和创业的成功也不是创业者的全部。我希望他们都能拥有健康、幸福、美满的生活。创业的成功不应该以身体和家庭的牺牲为代价。虽然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个奢侈品,“996工作制”甚至“711工作制”是他们的常态,但我相信,科学地规划自己的时间,时时感知并调整自己的状态,见缝插针地提升每时每刻的精力水平,是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法门。
    当然,我也知道,如何把书里的理论运用到每天的生活中,形成自身的习惯,是最困难的事。人们感叹明白了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我很高兴地看到,这本书不仅有丰富的理论,还有很多可落地执行的细节,包括晨间7件事、睡前7件事。我听说遇升给自己的女儿取名叫“知行”,估计他也知道“知行合一”不容易吧!
    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和践行精力管理。希望更多的人享受健康、成功和幸福的人生。
    徐小平
    真格基金创始人
    新东方联合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