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你好忧愁

  • 定价: ¥38
  • ISBN:97870201450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44页
  • 作者:(法)弗朗索瓦丝·...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萨冈因描写青春与爱情而成名,因叛逆不羁的人生而成为传奇。在欲望的领地里,萨冈究竟看到了什么?十八岁的萨冈和五十岁的萨冈又有什么不同?此次出版的萨冈作品系列共十二本,包含她不同时期的九部长篇小说、两部短篇小说集和一部随笔集,供我们再次阅读萨冈。《你好忧愁》为其中一册,在收藏名家名译的基础上,也引入了年轻译者的译笔,经过仔细编校,清晰展现出萨冈的迷人魅力。

内容提要

  

    “我”,塞西尔,与独身的父亲雷蒙原本过着随心所欲的荒唐日子,可他突然爱上了正派的安娜,还要娶她。她会戴着她集自信、优雅和智慧于一身的面具矮化我、驯化我,阻止我过理想中的卑劣无耻的生活。所以我乐于跟她开一个玩笑:如果父亲和他的前女友重修旧好,成熟、强大的安娜会碎掉吗?
    《你好忧愁》是萨冈的处女作,也是成名作,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畅销。萨冈用直觉般准确、清丽的文字讲述了少女对成人世界的怀疑与试探,以及试探失度后的悲剧。

作者简介

    弗朗索瓦丝·萨冈(Frangoise Sagan,1935-2004),法国天才女作家,一代人的青春同义词。拥有漂亮的外表、敏感的心灵和避重就轻的天赋,喜欢写作、赛马、隧车、酗酒,结交演艺界、政界的朋友,任由官司缠身。
    十九岁时,她凭借小说《你好,忧愁》获得了法国批评家奖。一生中发表了二十部长篇小说、十一部剧作、若干短篇小说及散文,也参与创作电影和歌曲。
    六十三岁时,她撰写了自己的悼词:“一九五四年,她以一本薄薄的小说《你好,忧愁》出道,这部小说成为了一桩世界性丑闻。她的一生和她的作品同样愉快而又轻率,她的隐没则成为一个只属于她自己的丑闻。”

目录

《你好忧愁》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