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和孩子一起定制未来/向日葵国际教育丛书

  • 定价: ¥49
  • ISBN:97873013063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156页
  • 作者:杨明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是一次长跑,孩子们成长路途上会有许多重要的节点,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青春期”无疑是当中最重要的一个。青春期的孩子不缺乏力量,不缺乏决心,不缺乏行动的意愿,他们最缺乏的是方向感。因为没有方向,所以没有目标,因为没有目标,所以旺盛的精力就没有一个喷涌而出的出口。一旦建立社会竞争力意识,他们就找到了方向,拥有了未来人生道路上所必需的信心之源、成长之本。本书旨在引导父母在孩子青春期的关键时期找到自己的位置,从言传到身教,帮助孩子重新认识自我、发现世界、找到方向、做出选择。

内容提要

  

    家长要认清青春期对于孩子成长的机会和意义,了解整个变化的趋势,适应并且把握这种趋势,学会借势,不要逆势而为。让孩子看世界、看自己、看未来的前提是家长要探索、学习孩子眼中的世界,像孩子一样看世界、看自己、看未来,父母既可以帮助孩子,同时也能够提升自我。

作者简介

    杨明,人生与职业规划师,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兼商学院院长,具有20余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31岁获得高级职称。他也是一位用心投入的父亲,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他将生涯规划的理论与孩子成长的具体情况相结合,悉心指导,成功将女儿送入美国名校。《中国教育报》多次刊登其观点文章。

目录

前言
1  如何帮助“青春期”的孩子提升社会竞争力
2  打开他的眼与心——让孩子重新发现世界
3  体验中发现自己——让孩子重新认识自己
4  找到属于自己的降落伞——让孩子勾画属于自己的职业未来
5  做给他看——父母在孩子“青春期”所起的表率作用如何实现?
6  从巨人到教练——父母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7  帮助孩子搞清楚三个“W”
8  让孩子珍惜时间,从珍惜自己的时间开始
附录
  职业类型
  职业倾向测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