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小说

欢迎来到敌托邦(对未来的45种预见)

  • 定价: ¥59
  • ISBN:97875133356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412页
  • 作者:编者:(美)戈登·...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45片独立故事篇篇震撼人心。由雨果奖获奖编辑、几乎可以影响科幻文学风向的戈登·范·格尔德主编。
    故事涉及的领域相当丰富,有战争、自然和人为的灾难,经济崩溃,还有很多关于压迫和反抗的个人故事。正如你能想象到的,很多故事都根植于当下。
    有些故事很幽默,或是令你莞尔一笑,或是令你捧腹开怀;而有的故事很骇人,当然也有不少故事会让你潸然落泪。所有的故事都会启迪读者新的看法,值得细细品味。

内容提要

  

    当下最“现实”的外国科幻故事选集。
    范·格尔德邀请众多科幻新晋作家和知名作家们一起对世界的未来进行畅想,然后精心挑选了45篇最打动人心的短篇科幻故事。作者们笔下时而带有诙谐的色彩,时而夹杂恐怖的格调,都非常启发读者的思考。
    在这里,你能读到哈里·托特达夫、艾琳·冈恩、李允河、巴里·纳撒尼尔·马尔茨伯格、简·约伦、罗恩·古拉特等等45位知名科幻作家对未来的乐观畅想或悲观隐喻。

媒体推荐

    《欢迎来到敌托邦》是这个时代每个人的必读之作,或许值得登上你传承给下一代的阅读清单。
    ——《奇异地平线》
    这是本值得一读的小说集。事实上,选集中没有任何一篇是滥竽充数的。
    ——《科幻瞭望台》
    选集中的45篇原创故事完全达到了他们的写作目的。故事都呈现出反乌托邦氛闰,而这些渗淡阴郁的未来设想深深根植于此地此时……这部令人醍醐灌顶的文集中尽数为简短、震惊人心的故事。
    ——《出版人周刊》
    这本小说集是由孜孜不倦、几乎可以影响科幻文学风向的戈登·范·格尔德主编。故事涉及的领域相当丰富,有战争、自然和人为的灾难,经济崩溃,还有很多关于压迫和反抗的个人故事。正如你能想象到的,很多故事都根植于当下。有些故事很幽默,或是令你莞尔一笑,或是令你捧腹开怀:而有的故事很骇人,当然也有不少故事会让你潸然落泪。所有的故事都会启迪读者新的看法,值得细细品味。
    ——《科幻与科学事实》

作者简介

    戈登·范·格尔德是《奇幻与科幻》的知名出版人,曾两次获得雨果奖的z佳编辑奖项(短篇小说编辑奖),两次获得世界奇幻奖。
    他也是很多合集作品的编辑,其代表作品是《欢迎来到温室:有关气候变化的新科幻小说集》。

目录

前言
跑鞋
回复:你的婚礼
现在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他的汗珠像格兰德河上的繁星
失认症
你的历险记
69
鸟儿
唯一永恒的东西
糟糕的领袖
大女儿十八岁生日的一个月前,
我对她两次明确和三次间接的道歉
均衡员
没意义的对话
发光
宾夕法尼亚车站的预防措施
新消息通知
雕塑限制令
窒息
政治避难申请
欢迎来到凯旋乐队
失败者
我们有颗金子般的心。
关于寻回倒下的旗帜的说明
车票
烈火中的房子
危险的
课后作业

迈克的激情
明艳的萨拉索塔.
那里马戏团濒临绝迹
无法言说的那个人
精英
2018年1月
送别
白宫第一狗的神奇转变
女仆的另一个故事
避难圣地
一次性全解决
BK女孩
生活不是很美好吗?
事后.男人会饿
通往南方的大路
斯奇皮的东部漫行记
为了你们的安全而设计的
超平寻常的睡眠伴侣
单篇作者简介

前言

  

    自序
    “人们常让我去设想未来,但我想做的,却是阻止未来到来。”
    ——雷·布拉德伯里
    做了十七年的科幻杂志编辑工作,我特别熟悉那些预言恐怖未来的故事。邮箱中此类稿件数不胜数,它们是那四五种始终不变的来稿主题的其中一种。
    事实上,我的朋友约翰·约瑟夫·亚当斯曾经出版过一部出色的反乌托邦故事合集——《勇敢新发声》,我惊奇地发现这本书中百分之二十的故事,都是我曾经编辑出版过的。(所以我觉得他这本书很棒,你不会觉得奇怪,对吧?)我猛然发觉,本人似乎对这类故事有种偏爱。
    所以,在2017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当天,我和约翰·奥克斯一起共享午餐时,我们忽然想到这本书的主题就不那么让人难以理解了。最让人难以理解的,可能是我为什么没有早一点想到这个主题。这个世界的氛围,不安的预言日益沉重。
    为了编辑本书,我深思熟虑后,选用许多短篇,而不是少数几篇稍长的故事(像我出版过的那本关于气候变化的小说选集那样)。鉴于当下有众多令人恐慌的趋势,我决定选取三十多篇短故事编辑成书,而不是只选十到十二篇更长篇幅的小说。
    当你读这本书时,我希望你会感受到,这种将多篇短文编辑成集的方式更有价值。
    正如此书的书名,这本书中的故事没有太多逃避现实的幻想,大多数的故事也并不是美满结局。这本合集里的故事大多充斥着愤怒、冒险、恶言恶语、挑衅、紧张、讽刺。这些故事反映了民众广泛的不安情绪,涉及很多你可能想到,也可能想不到的话题。
    我期盼各种政治派别的读者都会发现此书的趣味,但我们第四十五任总统的粉丝们恐怕会对其中几篇故事心生怨愤。嗯,实际上,是相当多的篇幅。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哟。
    在美国,据我推断,两大政党间的政治隔阂在过去三四十年不断地加深、加重。这本书并没有缩小或者消除这种隔阂,至少在短期内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此书更像是一种抵抗。正如厄休拉·勒古恩所写的那样:“抵抗和改变往往发起于艺术,并且经常是发起于我们的艺术领域——文学。”
    从长远来说,我希望这种抵抗最终能够化为理解。我希望这本书能够鼓励某些领域的合作,让合作精神能得以生根、成长起来。
    最后,不论怎样,我认为这本书将为人们提供有思想和价值的阅读。希望你会同意我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