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最强大脑训练法

  • 定价: ¥39.8
  • ISBN:97872181376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207页
  • 作者:邹雄彬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最强大脑训练法》介绍的是一套实用、简单、有趣而又卓有成效的全脑学习训练体系。通过训练可以强化我们对全脑学习的经验,让各种学习变得更简单和轻松。
    本书汇集了许多简单、高效的大脑训练方法,注重将训练方法的实用性和有效性相结合。本书结构清晰明了,语言通俗易懂。通过阅读本书,根据本书的提议进行训练,你将为大脑和思维的奇妙惊叹,你将为自己获得快速高效的超级记忆力而惊喜。

内容提要

  

    本书通过对记忆的重要性、记忆训练方法以及实际运用技巧进行归纳总结,并辅以图表、案例、思维导图等,深入浅出地揭开了记忆法的神秘面纱,教授读者如何将记忆方法实际运用于现实生活中,激发读者了解和学习记忆法的兴趣。本书对需要增强记忆力的“学生党”“考试党”的记忆实践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更适合所有想提升记忆力和学习力的人阅读。

作者简介

    邹雄彬,笔名耕涛,作家,出版人,阅客文化品牌创始人、CEO,阅客文学院院长,《嘉应文学》主编,著有诗集《深处的蓝》、文学传记《丁肇中传》,以及畅销书《赢法:做局制胜的十二铁则》《魅力领导力》《1句话说动人心》《全脑潜能开发与超级记忆力训练教程》等,已策划出版畅销书上百部。

目录

上编  大脑潜能开发的原理与操作
  第一章  为什么要进行大脑潜能开发
    第一节  大脑具有无限潜能
    第二节  大脑潜能开发可以提高人的智能
    第三节  大脑潜能开发可以提升人的情商
    第四节  右脑的运作机能影响人体健康
  第二章  认识大脑
    第一节  左脑与右脑的差异
    第二节  左右脑协同工作
    第三节  大脑具有可塑性
    第四节  脑电波原理
    第五节  右脑的特殊性与卓越性
    第六节  大脑潜能开发的关键在右脑
  第三章  脑力开发训练系统
    第一节  激活大脑的简单运动
    第二节  丹田呼吸训练
    第三节  冥想训练
    第四节  注意力训练
    第五节  想象力训练
下编  超级记忆力训练系统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什么是记忆
    第二节  记忆的重要性
    第三节  记忆的种类
    第四节  记忆的基本过程
    第五节  记忆与遗忘规律
  第二章  联想记忆法训练
    第一节  联想的原则
    第二节  配对联想法记忆训练
    第三节  串联奇想法记忆训练
    第四节  借助词句联想法记忆训练
  第三章  数字编码记忆法训练
    第一节  建立自己的数字编码表
    第二节  数字编码排序训练
    第三节  数字记忆训练
    第四节  数字编码挂钩记忆法训练
  第四章  定位记忆法训练
    第一节  身体标签定位法记忆训练
    第二节  地点标签定位法记忆训练
    第三节  物体标签定位法记忆训练
    第四节  定位记忆法的优越性
  第五章  思维导图训练
    第一节  什么是思维导图
    第二节  如何制作思维导图
    第三节  思维导图的应用
    第四节  思维导图绘制举例
  第六章  超级记忆法在运用中的重要技巧
    第一节  区别联想
    第二节  组块
  第七章  超级记忆法的应用
    第一节  让痛苦的考试不再痛苦
    第二节  让你的社交活动变得更加简单
    第三节  超级记忆力表演
  结语  光知道方法只是1%,99%靠练习

前言

  

    20世纪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人类最伟大的发现之一,就是对大脑无限潜能的认识。而人类在未来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对大脑潜能的充分开发。”
    人脑与生俱来就有记忆、学习与创造的巨大潜力,你的大脑也一样,而且能力比你所能想象的还要大得多。据研究,人的大脑在理论上的信息储存量高达1012~1015比特。有人推算,这约等于美国国会图书馆藏书的50倍,即人脑的记忆容量相当于5亿本书籍的知识总量,而且这种记忆能保持七八十年甚至更长时间。
    人类大脑的潜能,几乎接近于无限。但到目前为止,人类普遍只开发了大脑的5%,大脑仍有巨大的潜能尚未得到合理的开发。也就是说,只要一个人的大脑没有先天性的病理缺陷,就可以说他拥有可以成为天才的大脑的可能;只要大脑的潜能得到深度开发,他就会在学习能力、思考技巧、职业技能和个人发展上达到惊人的高度,他的能力也绝不会比爱因斯坦逊色。
    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大脑具有极强的可塑性,通过对大脑部位的刺激和训练,能激发脑细胞活力,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发育和加快神经信息的传递速度,可以使大脑思维更加活跃,激发出大脑内在的潜能。
    快速高效的学习、富有成效的工作和完美的生活是许多人的愿望。但如何来实现呢?方法有很多,但最终都要依赖于大脑能力的全面提升。《最强大脑训练法》正是从开发卓越的大脑能力人手,为读者提供了一套全面、系统、有效的开发与训练方案。
    《最强大脑训练法》介绍的是一套实用、简单、有趣而又卓有成效的全脑学习训练体系。通过训练可以强化我们对全脑学习的经验,让各种学习变得更简单和轻松。
    我们知道,传统的教育方式注重左脑的开发,而忽视了右脑强大的功能,让完整学习所需要的脑整合机制得不到有效的发挥。解决之道当然是全脑学习,通过对大脑潜能的开发及超级记忆能力的培养来激活大脑沉睡中的巨大的能力,接通大脑本来无法接通的部分。当我们的杰出大脑的能力得到开发和有效运用时,学习和行为方式就会随之改变。
    本书汇集了许多简单、高效的大脑训练方法,注重将训练方法的实用性和有效性相结合。本书结构清晰明了,语言通俗易懂。通过阅读本书,根据本书的提议进行训练,你将为大脑和思维的奇妙惊叹,你将为自己获得快速高效的超级记忆力而惊喜。

后记

  

    光知道方法只是1%,99%靠练习
    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你已经了解了许多开发大脑潜能及提高记忆力的方法,但要想真正有效地开发你的大脑潜能和提高记忆力,你还需要按照这些方法进行长期且艰苦的训练。
    任何事情如果只知道方法,这仅仅是实现了事情的1%,剩下的99%还要通过实践来完成。开发大脑的无限潜能和培养超级记忆能力也只能如此。
    在刚开始训练时,也许很多人都觉得训练起来很麻烦。就拿记忆力训练来说,一开始时,使用记忆法来记忆,速度反而比较慢。比如一个英语单词,只要多写几遍也能记住,如果用记忆方法来记,说不定还要多花几秒钟。但是,使用记忆法有两个突出的好处,一是不容易遗忘,二是通过不断的练习,你会记得越来越快,进而养成随看随记的习惯,养成使用全脑的习惯,从而能达到快速高效记忆,甚至过目不忘、耳听能诵的记忆效果。我们在进行记忆力练习的同时也开发了大脑,使大脑思维更加敏捷。
    “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句古老的谚语很好地诠释了这个道理。实践证明,很多坚持使用记忆方法的人在学习、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本书教给了大家全新的思维方式和记忆方法,但同时也需要大家自律与坚持练习,将方法发展为习惯,进而改变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