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琦君作品精选/名家作品精选

  • 定价: ¥32.8
  • ISBN:97875702108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63页
  • 作者:琦君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收录了台湾散文大家琦君具有代表性的散文作品,其中饱含了童年记忆、母女之情、亲情、友情等写情文章。琦君笔致细腻柔婉,善于精心筛选出典型的生活细节,捕捉人物心理活动的微妙之处,从而见出人性的深度,既有很强的可读性,也便于学习借鉴。此书将历年来收入各种版本的中小学教材中的琦君散文十多篇悉数收入,特别适宜中小学生阅读。

内容提要

  

    这本作品精选,收录了以《橘子红了》为代表的经典小说,它将带你进入和乐敦厚的温情世界,体察生命的悲欢离合。收录了《故乡的婚礼》《金盒子》《春酒》《桂花雨》等经典散文,它会让你在最细微处体味什么叫真善美,什么是人情味。她以赤子之眼观世界,以慈母之心待万物,在纯美好看的故事中,道出人世间普遍而永恒的真理。

媒体推荐

    林海音写活了老北京的《城南旧事》,而琦君笔下的杭州,也处处洋溢着“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白先勇
    虽然她的童年充满了忧伤,但她总把最美好的写给青少年读者,让孩子们读她的书开卷有益。
    ——林海音

作者简介

    琦君(1917-2006),原名潘希真,浙江永嘉人,当代台湾女作家、散文家,师承“一代词宗”夏承焘,文学造诣颇高。著有散文集、小说集及儿童文学作品四十余本。作品经常被选入中学课本,并被译为英、日、朝鲜文,深受海内外读者欢迎,被誉为“台湾文坛上闪亮的恒星”。
    著有《永是有情人》《水是故乡甜》《万水千山师友情》《三更有梦书当枕》《桂花雨》等散文作品,晚年创作的小说《橘子红了》被改编为电视剧,由周迅、黄磊主演,一时掀起收视狂潮。

目录

卷上 散文
  妈妈的手
  一对金手镯
  妈妈罚我跪
  母亲的金手表
  妈妈银行
  压岁钱
  一饼度中秋
  幼儿看戏
  梦中的饼干屋
  爸爸教我读诗
  金盒子
  春节忆儿时
  看戏
  桂花雨
  青灯有味似儿时
  团圆饼
  桥头阿公
  妈妈,我跌跤了
  母亲的心情
  玉兰酥
  粽子里的乡愁
  故乡的婚礼
  春酒
  万水千山师友情
  一袭青衫
  三更有梦当书枕——我的读书回忆
  培养文学的生活情趣
  尊重生命
  流泪的观音
  铁树开花
  闲情
卷下 小说
  橘子红了
  钱墉江畔
  绣香袋
  百合羹
  紫罗兰的芬芳
附录
  得失寸心知——浅谈写作
  千里怀人月在峰——与琦君越洋笔谈
  琦君作品目录一览表
  琦君及著作得奖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