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沈从文作品精选/名家作品精选

  • 定价: ¥32
  • ISBN:97875702108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320页
  • 作者:沈从文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沈从文作品精选/名家作品精选》收录了沈从文具有代表性的数十篇作品,包括小说《柏子》《龙朱》《萧萧》等、散文《遥夜》《到北海去》等,将他不同时期的创作风格和散文代表作品收录其中,是一部具有收藏及欣赏价值的作品。

内容提要

  

    《沈从文作品精选》收录了其在中短篇小说和散文方面的代表作。包括小说《边城》《萧萧》、散文《云南看云》《鸭窠围的夜》等,语言格调古朴,句式简峭,文字单纯而又厚实,朴讷而又传神,具有浓郁独特的湘西色彩。

媒体推荐

    在西方,沈从文的最忠实读者大多是学术界人士。他们都认为,沈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少有的几位伟大作家之一,有些人还说鲁迅如果算主将,那么沈从文可以排在下面。
    ——金介甫
    《边城》的语言是沈从文盛年的语言,最好的语言……每一句都鼓立饱满,充满水分,酸甜合度,像一篮新摘的烟台玛瑙樱桃。
    ——汪曾祺

作者简介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凤凰县人,苗族。沈从文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专家,京派小说代表人物。
    沈从文一生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作品结集有八十余部,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位。著有小说集《边城》《长河(精)》《八骏图》《神巫之爱》《虎雏》《石子船》《蜜柑》,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文论集《云南看云集》《烛虚》,长篇童话《阿丽思中国游记》,论著《中国服饰史》等。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风格独特,融写实、记叙、象征于一体,字里行间散逸着迷人的乡土气息,并有着对人性的隐忧和对生命哲学的思考,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学之父”。

目录

中短篇小说
  柏子
  龙朱
  萧萧
  三三
  虎雏
  月下小景
  阿黑小史
  边城
散文精选
  遥夜
  到北海去
  西山的月
  一天
  水车
  小草与浮萍
  废邮存底
  市集
  街
  云南看云
  春游颐和园
湘行散记
  一个戴水獭皮帽子的朋友
  桃源与沅州
  鸭窠围的夜
  一九三四年一月十八
  一个多情水手与一个多情妇人
  辰河小船上的水手
  箱子岩
  五个军官与一个煤矿工人
  老伴
  虎雏再遇记
  一个爱惜鼻子的朋友
  滕回生堂的今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