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张抗抗作品精选/名家作品精选

  • 定价: ¥32
  • ISBN:97875702107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67页
  • 作者:张抗抗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抗抗作为二十世纪中国文学最后辉煌时期的代表作家之一,在创作上虽然已经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成就,但她依然锲而不舍,以敏锐的艺术嗅觉感觉时代运行的脚步声,追求作品的艺术风格的建立与完善,提升思想的深度与哲学意蕴。

内容提要

  

    《张抗抗作品精选》收录了张抗抗在中短篇小说、散文方面的代表作。包括中篇小说《残忍》《集体记忆》、短篇小说《何以解忧》《北京的金山上》、散文《牡丹的拒绝》《仰不愧于天》等,都是艺术成就很高、获得各个年代读者认可的经典篇章。这些作品展示了张抗抗不同时期在艺术上的持续探索,她关心普通人的命运,具有强烈的社会参与意识,以敏锐的艺术嗅觉紧跟时代运行的脚步,因此这些作品不仅具有完善的艺术风格,还具有思想的深度与哲学意蕴。

作者简介

    张抗抗(1950年—),生于杭州市,1966年杭州市第一中学(现为杭州高级中学)初中毕业。1969年赴北大荒农场上山下乡,在农场劳动、工作8年。1977年考入黑龙江省艺术学校编剧专业,1979年调入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从事专业文学创作至今。现为一级作家、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第七、八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字著作权保护协会副会长。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09年被聘为国务院参事。已发表小说、散文共计600余万字,出版各类文学专著近90种。代表作:长篇小说《隐形伴侣》《赤彤丹朱》《情爱画廊》《作女》《张抗抗自选集》5卷等。曾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优秀中篇小说奖”,“庄重文文学奖”,“第二届全国鲁迅文学奖”,三次蝉联“中国女性文学奖”。多次获“东北文学奖”、“黑龙江省文艺大奖”“精品工程奖”。曾获“黑龙江省德艺双馨奖”,“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小说金奖”,“第二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以及全国各类报刊、杂志奖。2015年获“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金奖”。有多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法、德、日、俄文,并在海外出版。曾出访南斯拉夫、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俄国、马来西亚、日本、印度,进行文学交流活动。

目录

中篇小说
  残忍
  集体记忆
  请带我走
  芝麻
短篇小说
  何以解忧
  鸟善走还是善飞
  干涸
  北京的金山上
散文随笔
  牡丹的拒绝
  仰不愧于天
  雾天目
  红树林思绪
  西拉沐伦河漂流
  君子不独乐
  故事以外的故事
  骑兵军飓风
  今日游子,面对父母——可有感恩之心?
  埃菲尔铁塔沉思
  柏林墙消失
  感悟珍珠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