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团团圆圆中国节日绘本(共7册)

  • 定价: ¥178
  • ISBN:9787556094967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10页
  • 作者:葛欣|绘画:徐莉//...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十三五”规划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倡导,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节俗文化与中华传统美德相结合,精心创作出一套既传承又发展的温馨美好童话绘本。该系列绘本共七册,以中国七大传统节日为依托,以爱国、友善、助人、孝顺等中华传统美德为灵魂,讲述七个既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又富有思想性、趣味性和时代感的童话故事。每本书的后,贴心地附上了历史小资料,相关诗词、年画对联、音频朗读。

作者简介

    葛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著有“阳光女生杜小默”系列、“嘻哈兔玩作文”系列等三十余部儿童文学作品。他为女儿讲故事、写信十余年,提出了“三心三型”父母教育理念,著有家教书《我要当个好爸爸》。在中国教育学会与新父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6年中国新父母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获得中国“年度父亲”称号。
    葛欣还是一位儿童阅读推广人、写作教学专家,在全国百余家学校、图书馆办过讲座,指导学生发表作文数百篇,并有数十名学生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奖。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二十余家媒体对他进行过报道。微信公众号“葛欣阅读写作”在老师、家长中有较大影响力。

目录

《春节:小门神斗年兽》
《元宵节:灯女的灯种子》
《清明节:笔袋里的外公》
《端午节:寻找记忆的小粽子》
《七夕节:变成喜鹊的孩子》
《中秋节:小兔儿爷卖月饼》
《重阳节:小菊仙做花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