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财富自由(思维方法和道路)

  • 定价: ¥38
  • ISBN:97875113792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43页
  • 作者:连山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很多人看到比尔·盖茨、李嘉诚等人的财富都很艳羡,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像他们一样家财万贯。其实,要获得财富自由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人人生来都是平等的,本来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比尔·盖茨、李嘉诚起初也不富有,但他们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万人景仰的富翁,他们致富的秘诀是什么呢?答案就是思维,他们时刻都像成功者那样思考、行动,最终通过不懈的努力,他们实现了自己人生的辉煌。
    因此,贫穷并不可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贫穷是一种资源,贫穷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财富,关键在于你要改变自己的思维,学会像成功者一样思考,像成功者一样行动,最终你也可以获得财富自由。

内容提要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一些人为自己没钱找借口,抱怨命运的不公。其实,这是人的通病。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们之所以穷,就穷在思维上。思维的贫穷导致行动的落后,行动的落后导致生活的贫穷。
    本书全面介绍了获得财富自由的思维、方法和道路,并和普通人的思维进行深入比较,启迪读者运用自己的财商和创造性思维,去进行投资和创业,寻找和把握机遇,使赚钱成为一种习惯,像成功者一样思考和行动,最终获得财富自由。照着做,任何人都可以走上属于自己的财富自由之路。

目录

第一章  制定财富蓝图:财富始于雄心
  相信梦想的力量
  要有把格局做大的雄心
  没有资本,但要有资本意识
  树立明确的财富目标
  制订详细的财富计划表
  具备超前的致富眼光
  再穷也要树立远大的财富志向
第二章  改变财富观念:成功者想的和你不一样
  思想很重要
  致富理念
  金钱是一种思想
  不同的教育观念
  从心理上改变
  现在,就开始改变
第三章  重建财富逻辑:脑袋决定口袋,财商决定财富
  财商决定贫富
  首先应该学习富翁的思维方式
  要学会赚钱而不是攒钱
  学会从不同角度看世界
  让金钱为自己工作
  明天的钱今天用
  善用别人的钱
  把死钱变成活钱
第四章  活用财富定律:超级富豪都在用的黄金法则
  内卷化效应:不断创新,避免原地踏步
  比较优势原理:把优势发挥到极致
  蜕皮效应:勇于挑战,不断超越
  72法则:找对时机,让资产翻倍
  多米诺骨牌效应:莫让一次失败套走你所有的财富
  250定律:每一位顾客都是上帝
  王永庆法则:富翁是省出来的
  布里特定律:要推而广之,先广而告之
  阿尔巴德定理:抓住顾客需求,才能赚到钱
第五章  掌握财富炼金术:世界投资大师的创富秘诀
  价值投资:寻找价值与价格的差异
  安全边际:对不确定性的预防和扣除
  技术分析:对市场本身行为的研究
  趋势理论:寻找恰当的买卖点
  黄金分割线理论:神奇的数字
  套利定价:证券价格是如何决定的
  有效市场理论:理性市场行为的产物
  随机漫步理论:涨跌是难以捉摸的
  盛衰理论:盛衰只是一瞬间的事
  大起大落理论:羊群效应的副产品
第六章  激发财富灵感:小创意,大财富
  发掘你的第一桶金
  与众不同的思考才能赚钱
  创意是创新之母
  远见卓识是成功者的标签
  从蛛丝马迹中洞察财源
  从小事中激发创意
  善于在危机中发现商机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以小钱赚大钱
第七章  建立财富管道:拥有源源不断的收入来源
  把追求财富当作事业
  找平台去赚钱
  善于掌握商机
  懂得借钱生钱之道
  踏踏实实,不要急功近利
  打造个人财务方舟
  流动的金钱才能创造价值
第八章  利用财富雪坡:让雪球自动越滚越大
  资金的时间价值原理
  避免急功近利的短期操作
  复利是投资成功的必备利器
  运用杠杆原理实现投资
  定期定额的投资方法
  持有时间决定获利概率
  专注于自己的投资目标
  挖掘被忽视的“金矿”
  学会用“钱”赚钱

前言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一些人为自己没钱找借口,抱怨命运的不公。其实,这是人的通病。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们之所以穷,就穷在思维上。思维的贫穷导致行动的落后,行动的落后导致生活的贫穷。
    世界上有许多有才华的人。他们读完大学读硕士,读完硕士读博士,甚至还要出国深造,考各种各样的证书,以期在毕业的时候能找到一家好的雇主,得到一份高薪。在他们的思维中,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开创自己的事业,结果,博士、硕士给高中生老板打工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如果不改变你的思维,即使你学到再多的知识,考再多的证书,你依然是一个打工仔。
    有这样一则故事:
    古巴比伦城里有个青年叫纳胡拉,他生在一个奴隶家庭,从出生起就一直过着贫穷的生活,饥一顿,饱一顿。一直到他20岁那年,在他的思维中他一直认为他的职责就是替富人们劳动,赚取一点点食品度日。他干活十分卖力,比所有的奴隶都出色,但依然像其他奴隶一样,过着贫苦的生活。尽管生活十分贫穷,纳胡拉却有一颗善良的心,他经常很热情地帮助他周围的穷人。
    他的善行感动了神灵,神灵决定告诉他致富的天机。一天晚上,当他干完一天的活,疲惫地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天神来到他的窗前,告诉他致富的秘诀。
    纳胡拉整夜都没有睡着,神灵为他注入的致富思维产生了作用,纳胡拉忽然对现实感到极度的失望和不满,他在月光下苦苦思考如何致富,变成巴比伦城里的大富翁。经过10年的努力,历经坎坷的纳胡拉终于成为一个拥有10万金币的富人。
    这个故事虽然简短,却很有哲理,纳胡拉如果没有致富的思维,他可能一辈子都是一个可怜的奴隶。只要改变思维,一无所有的奴隶也能成为富翁。
    很多人看到比尔·盖茨、李嘉诚等人的财富都很艳羡,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像他们一样家财万贯。其实,要获得财富自由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人人生来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比尔·盖茨、李嘉诚起初也是穷人,但他们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万人景仰的富翁,他们致富的秘诀是什么呢?答案就是思维,他们时刻都像富人那样思考、行动,最终通过不懈的努力,他们实现了自己人生的辉煌。康有为在“维新变法”运动中曾提出“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因此,贫穷并不可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贫穷是一种资源,贫穷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财富,关键在于你要改变自己的贫穷思维,接受富有的思维,你就会像富人一样思考,像富人一样行动,最终你也可以获得财富自由。
    本书全面介绍了获得财富自由的思维、方法和道路,并和普通人的思维进行深入比较,启迪读者运用自己的财商和创造性思维,去进行投资和创业,寻找和把握机遇,使赚钱成为一种习惯,像一个富翁一样思考和行动,最终获得财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