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中国神话传说(共3册第2版新双双中文教材中国国家汉办规划教材)

  • 定价: ¥88
  • ISBN:97873013084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164页
  • 作者:编者:(美)王双双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2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新双双中文教材”是“双双中文教材”的第二版。这是一套专门为海外学生编写的中文教材,由美国加州王双双老师和中国国内专家共同努力,在海外多年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编写而成。全套教材共15册,识字量2500个,包括了从识字、拼音、句型、短文的学习,到初步的较系统的对中国文化的学习。教材除语言教学的部分外,大体介绍了中国地理、历史、哲学等方面的丰富内容,突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教材知识面广,趣味性强,深入浅出,易教易学。
    本书是《新双双中文教材》的第9册,适用于已学习掌握800个以上汉字的学生使用。全书共10课,生字103个,生词176个。授课时间为12~16学时(每学时1.5~2小时)。中国神话传说多产生于远古的黄河流域,那时还没有文字。中华民族的祖先在与自然搏斗、求得生存的过程中战胜了干旱、洪水、疾病等重重困难,生存下来、发展起来,并创造了绵延至今的中华文明。本册介绍了10篇美丽的神话传说。学生们在进入这个神话世界时,会看到远古时期中华民族的祖先与自然搏斗时激动人心的场面,体会到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聪明智慧等源远流长的优良传统。

目录

第一课  盘古开天地
第二课  女娲造人
第三课  羿射九日
第四课  嫦娥奔月
第五课  神农尝百草
第六课  精卫填海
第七课  夸父追日
第八课  仓颉造字
第九课  有趣的汉字
第十课  大禹治水
生字表(简)
生字表(繁)
生词表(简)
生词表(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