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西藏之路

  • 定价: ¥30
  • ISBN:97872250582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海人民
  • 页数:173页
  • 作者:陈启文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为您讲述通往西藏的路到底有多难!
     陈启文深入行走世界屋脊天路,以作家的使命探寻此路不为人所知的秘密。
    《西藏之路》以纪实文学的形式,将笔触指向青藏高原的高速公路建设,显示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强大的精神动能和史诗般的传奇历程。

内容提要

  

    《西藏之路》追溯了新中国康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设历史,并以新时期林拉高等级公路建设为视角,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新中国西藏交通建设的辉煌成就。它展现了在雪域高原极端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下,各参建单位、广大建设者继承和发扬了“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寂寞,真情奉献,不负重托,在生命禁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建设奇迹的事迹。

作者简介

    陈启文,湖南临湘人,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一级作家。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河床》《梦城》《江州义门》,散文随笔集《漂泊与岸》《孤独的行者》,长篇报告文学《共和国粮食报告》《命脉——中国水利调查》《大河上下一黄河的命运》《袁隆平的世界》等20余部。曾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第四届老舍散文奖、第五届徐迟报告文学奖、全国电视纪录片一等奖等。

目录

通往世界屋脊的路
从拉萨到墨竹工卡
路的尽头,依然是路
巅峰之作
峡谷就是一条路
看,这是我干的
太阳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