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第三次创新(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应用)

  • 定价: ¥79
  • ISBN:97875217076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29页
  • 作者:(英)阿拉斯代尔·...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前几个章节讨论由工业物联网带来的全新创新型商业模式,这些模式对商业高管极具吸引力;接下来的几个章节讨论实现工业物联网的支撑技术,探讨如何通过各种技术和协议在现实世界中搭建工业物联网网络;在中间几个章节介绍协议、软件模式、中间件工业物联网平台,以及它们如何提供“黏合剂”或“窥镜”,从而使我们能够连接或查看工业物联网网络。

内容提要

  

    工业互联网革命,被人们普遍认为是继工业革命和互联网革命后的第三次创新。如今,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书从工业物联网的商业动机和模式的潜在收益的视角切入,结合实践中的成功案例,重点分析了构建工业物联网网络所需的技术等问题。本书讨论了由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创新型商业模式;实现工业物联网的支撑技术,以及如何通过各种技术和协议在现实世界中搭建工业物联网网络。作者从工业互联网的一般概念和原理,进一步讨论了工业4.0的内涵,并且着重探讨了制造业的未来发展。在此基础上,作者分析了国家应如何进行改革,实现再工业化。

作者简介

    阿拉斯代尔·吉尔克里斯特,现居泰国,是一名自由顾问兼技术作家。在信息技术、数据通信和移动通信等领域拥有25年的从业经验,其间担任过专业技术员、经理和董事。他掌握了深厚的技术知识,并且精通商业实践、策略、管理和合规性,能够从技术的角度对工业物联网进行阐述。他常常会发表有关商业或技术领域的文章,并出版图书。他认为他的专业知识价值在这两个领域能够充分发挥。

目录

前言
第1章 工业互联网简介
第2章 工业互联网应用案例
第3章 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和商业创新
第4章 工业物联网参考架构
第5章 设计工业互联网系统
第6章 接入网络技术和协议
第7章 检查中间件传输协议
第8章 中间件软件模式
第9章 软件设计概念
第10章 基于中间件的工业物联网平台
第11章 工业物联网广域接入技术和协议
第12章 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保障
第13章 工业4.0概述
第14章 智能工厂
第15章 通向工业4.0的路线图
索引
致谢

前言

  

    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已成为近年来最受热议的工商业概念之一。然而,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通常是由顾问从商业的角度出发向管理层级别的客户介绍的,这就意味着他们通常会认为工业4.0底层技术的复杂性无关紧要。顾问们主要聚焦于极具吸引力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效率,因为对于他们的客户来讲,财务收益和新型商业模式更易于理解。但遗憾的是,这些介绍通常缺乏对支撑工业互联网的底层技术的介绍,只能吸引并刺激眼中只有商业利益的管理层。
    在本书中,我们力求弥补这种遗憾,尽管我们已经从工业物联网商业动力和模式的潜在收益方面以高层级的视角切入并介绍了成功的应用案例,我们还是会对构建工业物联网网络所需的技术等问题做出分析,以期为商业和技术参与者提供部署和交付工业物联网网络所需的信息。
    因此,本书的结构安排如下:前几个章节讨论由工业物联网带来的全新创新型商业模式,这些模式对商业高管极具吸引力;接下来的几个章节讨论实现工业物联网的支撑技术,其中我们会探讨如何通过各种技术和协议在现实世界中搭建工业物联网网络;但是,技术和协议的融合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有时候我们需要中介服务或平台将所有事物“黏合”在一起,因此,我们在中间几个章节会介绍协议、软件模式、中间件工业物联网平台,以及它们如何提供“黏合剂”或“窥镜”,从而使我们能够连接或查看工业物联网网络。
    最后,我们从工业物联网的一般概念和原理进一步讨论到与工业相关的工业4.0,并且着重探讨工业4.0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工业4.0在制造业中与工业息息相关,因此这几个章节主要着眼于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工业转型,以及在国家中如何实现再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