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听说我们不曾落泪(2典藏修订版)

  • 定价: ¥36.8
  • ISBN:97875594406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34页
  • 作者:7号同学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7号同学惊艳之作?治愈青春伤痕?
    7号同学:“想做不敢做的事,想爱不敢爱的人,他们替我完成了。”
    这是一个都市题材的言情小说,讲述了大学毕业后的谈夏昕在一家报社工作,过着平淡而美好的生活,前男友傅亚斯的出现打破了看似平静的局面。当夏昕陷入了生活的低谷时,最后和谈夏昕站在一起,为她挡风遮雨的,却是当初从她身边逃离的傅亚斯。

内容提要

  

    青空下,少女淡漠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支离破碎的心,蜕变后的微笑,隐藏青春的千疮百孔……
    温柔恋人李维克的背叛,将初入社会的平静表面撕开肮脏一角,邻家温暖男孩的有心利用,颠覆一切关于美好的定义,绝望而悲伤……
    而他,傅亚斯,褪去万丈光华,只愿与她执手相伴。
    青春渐行渐远,那些落过的泪,终会变成阳光,照亮脚下的路。

作者简介

    7号同学,第九届中国作家榜总榜最年轻作家,《紫色BOX》杂志连续八年来最受读者欢迎作家之一。本名陈晓艺,处女座。热爱写作,就像爱一个人,无数次想要放弃,又无数次找到说服自己的理由。
    已出版作品:《听说我们不曾落泪》系列三部曲、《我们终将独自长大》《我们终将各自远扬》《我爱你是寂静的》《讨厌的你》等。

目录

Chapter.1 大梦
Chapter.2 远行
Chapter.3 旧昔
Chapter.4 微光
Chapter.5 歧路
Chapter.6 假面
Chapter.7 寂爱
Chapter.8 脱轨
Chapter.9 问心
Chapter.10 如烟
Chapter.11 幽谷
Chapter.12 虚空
Chapter.13 刺青
Chapter.14 飓风
Chapter.15 长夜
Chapter.16 信念
番外:瞬间烟火成灰烬
后记:大梦谁先觉

后记

  

    我有很严重的焦虑症。
    原本《听说我们不曾落泪2》再版稿的交稿时间是元旦后,因为出版流程和书号的事情,提到了元旦前。其实时间对我来说是充裕的,我对自己有信心,然而我从接到消息的那一刻起就很是惶恐,埋头改了半个月,半个月都没有怎么外出,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改稿子,终于提前半个月完稿了。
    可是。我还是焦虑。
    我一直在担心它不能让你们满意。
    其实,不只在写作上,在很多事情上,我都是这么焦虑。
    在说话做事之前,我总要深思熟虑,总担心自己不小心说错话刺伤别人,虽然很少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只要第二天要与人见面,即便是十分熟悉的朋友,前一天夜里,我也会失眠,总担心自己不能准时赴约,虽然这么多年来我从未迟到;每次出差旅行,我都会带比出门天数多上两三天的换洗衣物,就怕临时出意外,但一次也没有派上用场;每天晚上睡觉前,我总要检查好几遍门窗,虽然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经上了锁,可仍要去看一遍又一遍。
    这样小心翼翼地生活不是不累,但我无法自控。我总想要一切都很完美,虽然我也清楚,世界上压根没有一个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事物,包括我的《听说我们不曾落泪》。
    这是我七年前的作品,代表那个时候我的最好水平,但现在看来,文笔显得稚嫩,感情也太过激烈、偏执。
    它与我后面的作品大相径庭。
    我无数次想过重写一遍,将这本书好好地修改一遍,给大家呈现出我最好的水平,可是最终,我还是在原有的架构和基础上进行修改,保留了大部分情节。
    因为会买再版“听说”的人,一定看过曾经的“听说”,我重写一遍,这本书便不复当初的模样了。而且,我已经走出青春许多年,它离我太遥远,我现在已经无法写出当时的心境,无法再唤起你们的共鸣。
    所以,我克制住了自己,精修的同时,保留了本心。
    我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但是改到冉书瑶的番外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忽然就流下来了,仿佛那个肆意张狂的女孩子站在我的面前,笑着问我:“向阳来了吗?”
    这是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因为她和我是完全不一样的人。
    她青春靓丽,她自由自在,她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为之努力,从未顾忌别人的目光。虽然她走了歧路,但她是唯一一个潇洒自由的人。
    她是我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可是我没有做到。
    我想过给她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最后,她仍旧脱离了我的掌控,朝着相反的方向而去。
    这才是真正的冉书瑶,她从来不是会受人掌控的人,除了向阳,谁的话都不听。
    我想。很长时间我都不会有勇气再打开这个文档。
    因为这个故事太让我难过了。 虽然最后谈夏昕和傅亚斯走到一起了,可是向阳、冉书瑶、卫西还有李维克都让我十分难过,他们爱得太艰辛,连旁观者都觉得心疼。 这种难过和心疼太过真实,以至于我总分不清我到底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中,我到底是作者还是这书里的某个人物。 所以,这也是我没有将周舟的故事写下去的原因。 因为直到结局,我都分不清周舟到底是不是爱着路放,或许连她自己也分不清,她对他是爱是恨。 我想,孤独而骄傲地活着,就是周舟最好的结局。 她与路放的爱情,就像一场漫长的梦。 总有一天,她会醒来。 我也衷心地祝愿,看到这个故事的每一个人都能早日拥有完满的爱情,爱到想爱的人。 我们下本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