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英语教学及其教学模式研究

  • 定价: ¥52
  • ISBN:97875180549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12页
  • 作者:韩峰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在内容上设有六章,以从整体到具体为逻辑架构,首先从英语教学展开讨论进一步到对教学模式的研究。具体内容为:第一章英语教学概述,主要对英语教学的本质、要素及理论基础进行探讨;第二章英语教学的策略与方法,主要对英语教学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策略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讨论了直接法、情境法、交际法、听说法等教学方法;第三章英语教学模式的发展历程与理论基础,主要对英语教学模式的概念、发展历程及理论基础进行了极其详细和深入的研究、探讨;第四章到第六章主要对具体的英语教学模式进行了研究和论述,其中第四章主要涉及任务型教学模式、内容型教学模式,第五章主要从生态学的角度研究探讨了英语教学的生态模式,第六章主要对专门用途英语的教学模式进行了研究探讨。
    本书内容充实,结构条理清晰完整、富有逻辑,在撰写上详细深入、层次分明,论述上深入而充分,并在部分章节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分析讨论,对英语教学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内容提要

  

    随着英语教学改革和研究的不断深入,英语教学在各个方面的创新步伐都未曾停止,本书将从英语教学入手,对英语教学及英语教学中的各种模式及其理论与实践展开全面深入的研究,内容力求深入系统。
    在内容上英语教学部分主要包括,英语教学的内涵、理论基础、教学方法、教学策略、存在的问题等内容。教学模式部分包含英语教学模式的概念、教学模式的历史回顾、理论基础、“学案导学”教学模式研究、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多模态、交际型英语教学模式研究、英语生态教学模式研究、ESP框架下英语教学模式研究等内容。

目录

第一章  英语教学概述
  第一节  英语教学的本质与要素
  第二节  英语教学的理论基础
第二章  英语教学的策略与方法
  第一节  英语教学的策略
  第二节  英语教学的方法
第三章  英语教学模式的发展历程
  第一节  英语教学模式的概念
  第二节  英语教学模式的发展历程
第四章  任务型与内容型教学模式研究
  第一节  任务型英语教学模式
  第二节  内容型英语教学模式
第五章  英语教学生态模式研究
  第一节  英语教学生态模式的含义与特征
  第二节  英语教学生态模式的理论基础
  第三节  英语教学生态模式的建构
第六章  专门用途英语教学模式研究
  第一节  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的概念与特征
  第二节  专门用途英语课堂教学的模式
  第三节  专门用途英语的材料设计模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