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玫瑰战争亨利七世与都铎王朝的兴起(精)/华文全球史

  • 定价: ¥75
  • ISBN:978750755189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300页
  • 作者:(英)詹姆斯·盖尔...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何说亨利七世的登基之路最为坎坷?约克家族与兰卡斯特家族间长达三十余年的玫瑰战争是如何结束的?亨利七世怎样促进了英格兰王国的经济繁荣,并为都铎王朝打下坚实基础?在亨利七世统治期间,英格兰王国在欧洲的地位有何改变?英格兰王国与法兰西王国和卡斯蒂利亚究竟是敌是友?为何亨利七世被称为“英国历史上最吝啬的国王?”亨利七世的执政风格和外交政策对都铎王朝的后世君主有何影响?作者怎样评价“冬日国王”亨利七世历经风霜的坎坷一生?上述有趣和引人深思的问题均可从本书中觅得答案。

内容提要

  

    《玫瑰战争亨利七世与都铎王朝的兴起(精)/华文全球史》以都铎王朝开国君主亨利七世(1457年1月28日-1509年4月21日)坎坷、传奇的一生为主线,详细描述了亨利七世颠沛流离的早年生活、惊心动魄的玫瑰战争、亨利七世巩固王权、平定叛乱的政治手腕、英格兰王国出兵布列塔尼公国始末、英格兰王国与法兰西王国交恶始末、亨利七世在改善与爱尔兰和苏格兰关系时韬略、亨利七世统治下英格兰国内的经济繁荣、亨利七世合纵连横的外交政策等。

目录

第1章
玫瑰战争、理查三世登基与亨利·都铎的反抗
第2章
博斯沃思战役、亨利·都铎登基与金雀花王朝的终结
第3章
巩固王位
第4章
兰伯特·西姆内尔之乱
第5章
布列塔尼战役
第6章
与法兰西王国开战
第7章
珀金·沃贝克三次入侵英格兰
第8章
加强对爱尔兰的统治
第9章
神圣同盟
第10章
康沃尔人与珀金·沃贝克之乱
第11章
阿拉贡的凯瑟琳
第12章
卡斯蒂尔王国
第13章
治国明君与都铎王朝的繁荣
专有名词英汉对照
第1章
玫瑰战争、理查三世登基与亨利·都铎的反抗
第2章
博斯沃思战役、亨利·都铎登基与金雀花王朝的终结
第3章
巩固王位
第4章
兰伯特·西姆内尔之乱
第5章
布列塔尼战役
第6章
与法兰西王国开战
第7章
珀金·沃贝克三次入侵英格兰
第8章
加强对爱尔兰的统治
第9章
神圣同盟
第10章
康沃尔人与珀金·沃贝克之乱
第11章
阿拉贡的凯瑟琳
第12章
卡斯蒂尔王国
第13章
治国明君与都铎王朝的繁荣
专有名词英汉对照

前言

  

    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的越开越大,关注世界各国尤其是西方国家文明的源流、发展和未来已经成为当下世界史研究的一个热点,为了成系统地推出一套强调“史源性”且在现有世界史出版物中具有拾遗补阙价值的作品,我们经过认真论证,推出了“华文全球史”系列,首次出版约为一百个品种。
    “华文全球史”系列从书目选择到人名地名的规范,从书稿中图片的采用到译者的确定,都有比较严格的避选规定、编审要求和成稿检查,目的就是要奉献给读者一套具有学术性、权威性的高质量的世界史系列图书。
    书目的选择。本系列图书重视世界史学科建设,视角宽阔,层级明晰,数量均衡,有所突出。计划出版的华文全球史中,既有通史,也有专题史,还有回忆录,基本上是世界历史著作中的上乘之作,同时也是填补国内同类作品出版的空白。
    人名地名规范。本系列图书中人名地名,译名规范,重视专业性。同时,在人名翻译方面,我们坚持“姓名皆全”的原则,加大考据力度,从而实现了有姓必有名,有名必有姓,方便了读者的使用。另外,在注释方面,书中既有原书注,即完整地保留了原著中的注释;也有译者注,又体现了译者的研究性成果。
    书中的插图。本系列图书的一个重要特征是书中都有功能性插图,这些插图全方位、多层次、宽视角反映当时重大历史事件、或与事件的场景密切相关,涉及政治、军事、经济、社会、外交、人物、地理、民俗、生活等方面的绘画作品与摄影作品。全景插图与文字结合,赋予文字视觉的艺术,增加了文字的内涵。
    译者的确定。本系列图书的翻译主要凭借的是一个以大学教师为主的翻译团队,团队中不乏知名教授和相关领域的资深人士。他们治学严谨,译笔优美,为确保质量奉献良多。
    “华文全球史”系列作为一套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优秀的世界历史丛书,对增加读者的知识,开阔读者的视野,具有积极的意义。但也要看到,很多西方历史学家虽然也包含着一些正确的即符合事实的观点,但很多都存在错误的历史观,甚至还有较多的史实的歪曲,对于这些,我们希望读者不要不加分析地对它们全盘接受或全盘否定,而是要批判地吸收外国文化中有益的东西。
    华文出版社
    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