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药学

毒理学试验原理(原著第2版)

  • 定价: ¥150
  • ISBN:97870306315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312页
  • 作者:(美)弗兰克·巴里...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一些与毒理学相关的基础概念,为后续内容的理解和学习奠定了基础;第二部分详细描述了常见的体内毒理学测试技术及基本原理,包括急、慢性毒性试验以及皮肤、眼、生殖和致畸致癌试验;最后一部分主要介绍了常见的体外毒理学试验技术及原理,包括细胞培养方法、急性毒理学试验的细胞培养方法、体外急性局部试验、体外毒代动力学试验、体外致突变性和致癌性试验、体外生殖和致畸性研究、高通量筛选和微陈列分析、体外毒理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试验、试验设计与统计及替代毒理学方法的模型、标准化和验证。
    本书内容丰富易懂,适用于毒理学相关专业领域学生、毒理学初级入门研究者阅读参考。

作者简介

    弗兰克·巴里莱博士是纽约圣约翰大学药剂与卫生科学学院药物科学系毒理学研究室的教授。
    巴里莱博士曾获得药剂学学士学位(1977年)、药理学硕士学位(1980年)和圣约翰大学的毒理学博士学位(1982年)。他曾在纽约布朗克斯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小儿肺科做博士后研究员,后又成为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附属圣路加罗斯福医院病理系的研究助理。在此期间,他研究了肺损伤毒素在体外培养肺细胞的胶原蛋白代谢中的作用。1984年,他被任命为纽约市立大学卫生科学系助理教授,十六年后,进入圣约翰大学药物科学系,参与药学院毒理学项目。
    巴里莱博士是多个专业协会的会员,包括美国毒理学会、美国大学教授协会、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医院药剂师协会、纽约市药剂师协会、纽约科学院和纽约州卫生系统药剂师委员会。他还担任了一些专业团体的科学家顾问,其中包括纽约Long Island Jewish/Comell医疗中心的施耐德儿童医院的儿科,以及SACATM、ICCVAM/NICEATM和NIEHS的委员。此外,他还是美国毒理学学会体外和替代方法专业组主席和前任主席,又是NIEHS主任Linda Birnbaum博士颁发的公共卫生服务奖章的获得者(2009年)。近期他被任命为Toxicolog In Vitro杂志主编。
    巴里莱博士是美国医药科学研究所(NIGMS)公共卫生服务研究基金的获得者,该基金包括少数民族生物医学研究支持计划、少数民族高中生研究实习项目和AREA计划基金。
    巴里莱博士在生物医学和毒理学相关杂志上发表了75篇论文和摘要,并撰写了3部著作。他与国际知名学者一起为细胞毒性计划中的国际多中心评估贡献了体外毒理学数据。他定期为毒理学和药剂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办讲座(2003年获得学生会授予的“药学院年度教授”称号)。此外,巴里莱博士还对环境化学品和治疗药物对人和哺乳动物干细胞的细胞毒性进行了基础研究。

目录

前言
致谢
第1章  毒理学原理介绍
第2章  化学品的影响
第3章  毒代动力学
第4章  风险评估和管理毒理学
第5章  描述性动物毒理学试验
第6章  急性毒性试验
第7章  亚慢性和慢性毒性试验
第8章  急性皮肤毒性试验
第9章  急性眼部毒性试验
第10章  生殖毒性试验
第11章  体内致癌和致突变试验
第12章  体外毒理学试验
第13章  细胞培养方法
第14章  急性毒理学试验的细胞培养方法
第15章  体外急性局部毒理学试验
第16章  体外毒代动力学试验
第17章  体外致突变性和致癌性试验
第18章  体外生殖和致畸性研究
第19章  高通量筛选和微阵列分析
第20章  体外毒理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试验
第21章  试验设计和统计分析
第22章  替代方法的标准化和验证
第23章  替代模型在毒理学试验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