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俱舍论释

  • 定价: ¥59
  • ISBN:97878058947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藏古籍
  • 页数:38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俱舍论又称“聪明论”,诠释了佛陀第一转法轮的经论教义,主要讲述一切万法之总相、别相、性质、类别,详细阐明流转与还灭的因果法则,真实开显四谛真理,为希求解脱的修行人指明一条修行途径,也可以为深入三藏打下坚实基础。
    本书是17世纪的蒋扬洛德旺波尊者为《俱舍论》所造之注释。蒋扬洛德旺波尊者精通显密教法,修证境界高深,也是研究藏传佛教五部大论不可多得的文献资料。

内容提要

  

    《俱舍论》又称“聪明论”,是佛陀第一转法轮的教义精髓,讲述了万法之体、用、因、缘、呆,还包括地球与人类的起源。
    若欲“深入经藏、智慧如海”,本书绝对不可错过。

作者简介

    索达吉堪布,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藏传佛教大德。
    堪布对藏传佛教的传统法义学修甚深。为了让更多人了悟佛法精髓,他试图用现代方式向人们传递生命真相,是一位在哈佛、耶鲁、斯坦福、牛津、剑桥、清华、北大等近百所高校的讲台上留下过身影的佛教心灵导师。
    三十多年来,身体力行地引导大众实践佛法的学修传统,同时,利用空余时间互译汉藏经典,从事慈善事业。
    近年参与举办过多次论坛会议,与海内外学者交流跨宗教、道德、环保、和平等问题,探讨人类的发展方向,希望提升一切生命的福祉。
    他认为,时代在变迁,但佛教的宗旨没有变,人们可以从中找到解决现代问题的真正答案,这是应该去提醒大家的。
    对于外界的种种赞誉,他说:“我只是一名老师,教传佛法的老师。”
    已出版书籍:《苦才是人生》《做才是得到》《残酷才是青春》《能断》《不离》《有求》《你在忙什么》等。

目录

世亲论师略传
蒋扬洛德旺波简介
译序
俱舍论颂
俱舍论释
  第一品  分别界
  第二品  分别根
  第三品  分别世间
  第四品  分别业
  第五品  分别随眠
  第六品  分别圣道
  第七品  分别智
  第八品  分别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