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艾迪的自白

  • 定价: ¥39.8
  • ISBN:97875411554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196页
  • 作者:(法)爱德华·路易...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从来都只能孤军奋战。
    《波士顿环球报》年度图书,入选朗姆达文学奖、欧洲文学奖。
    法国媒体盛赞“当代文学中最伟大的声音”之一。
    和《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一样对抗暴力和伤害的故事。关于自我麻痹与救赎,关于生活的逃离,关于独自抗争的勇敢。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触碰自己的伤口。
    爱丽丝·门罗的《逃离》揭露了人生的悲剧性,《艾迪的自白》则重现了打破悲剧的过程。
    作品畅销至20多个国家及地区,创下百万册销售记录!
    《纽约时报》《科克斯评论》《卫报》等众多媒体激情盛赞!
    逃离是种常见的消极愿望,却能改变平庸的生活。

内容提要

  

    我叫艾迪,我是个男生,在圣诞节的早晨,我迈进了警察局。
    早在几个小时前,圣诞钟声刚刚敲响的时候,我遇见了雷德——一个管道工人。在愉快的交谈过后,我们一起回家庆祝节日。然而,意外发生,我被他袭击了。警察、朋友、亲人,所有的人都在让我回顾事情的起因、过程、细节,一遍又一遍。而作为受害者的我,却失去了沉默的权利。一夕之间,仿佛所有人都拥有了雷德的脸,让我胆战心惊。没有人能理解我内心的痛苦,也无人意识到我的恍惚和恐惧。
    伤害就像永不落幕的电影,我成为唯一的观众。或许只有逃离,才能改变痛苦的生活……

媒体推荐

    作为一名作家,路易斯的优点是他对事物充满了激情,有时甚至到了痴迷的地步。他具有哲学家式的思维习惯,喜欢探索而不是中和自己的感受。
    ——《卫报》
    这是一部令人痛心的自传体小说,篇幅虽短但层次分明,节奏紧凑。
    ——《泰晤士报》
    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犯罪故事,也是对正义竭尽全力的追求……故事冲击力十足,细节上的处理也十分到位。
    ——《科克斯评论》
    这是一本紧张刺激的小说,作者以圣诞节发生的事件为基础,对阶层和个人主义进行了广泛的探索。
    ——《纽约客》

作者简介

    爱德华·路易斯(édouard Louis),原名艾迪·贝勒奎尔,在法国zui贫穷的地区之一皮卡迪的一个小镇长大,经历了艰难的“重生历程”。
    《艾迪的告别》于2014年在法国出版,当时他只有21岁。这本书原本计划印刷1500册,但仅在法国就售出了30多万册,并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
    在法国,《艾迪的告别》被视为一封从某个被遗忘的角落寄出来的燃烧着的信,在文化上产生了爆炸性的影响。小说已被改编成剧本,不久将与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合作拍为电影。

目录

艾迪的自白
结语

后记

  

    书写幸福是不可能的,至少我不行。对写作而言,幸福太单薄了。引用一句我之前读到过的话:“幸福的生活是沉默的生活。”书写生活,即是思考生活,质疑生活。质疑的不是其中快乐充实之处.而是痛苦的部分、扭曲的部分。我写作并非为了寻找幸福,恰恰相反,在写作中,我不断寻找着最尖锐的苦痛,试探着那不可触碰的边界。这可能是因为,痛苦才是真实的。至于什么是真实,很简单:真实就是使我筋疲力尽的事物。
    ——凯尔泰斯·伊姆雷,《给未出生的孩子做安息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