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高效沟通的艺术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119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81页
  • 作者:(瑞典)亨瑞克·费...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书分为九章,主要介绍在社交领域沟通的技巧,包括非语言沟通、谈话艺术、倾听艺术、共情力等方面。语言通俗易懂,带有作者固有的幽默风格,是一部轻松好读的关于人际沟通的好书。
    帮你打破尬聊僵局,告别通讯录清单,消除社交恐惧障碍,为“沟通”带来全新的意义。希望这本书能为读者带来一个崭新的生活!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是瑞典著名的读心术专家、沟通专家及激励讲师。他认为,拥有高超社交技巧的人拥有最亲密的朋友,拥有最有价值的关系,拥有最美满的婚姻亦是对生活整体满意度最高的人,这种能力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能发挥作用。一个能够细腻感知他人是否理解其要求的领导是好领导——只有理解员工的需求,老板才能更好地激励员工。由此可见,沟通能力是至关重要的。作者在书中提供了多种方法,帮助读者提高沟通技巧,学会换位思考,让我们不仅能够读心,更能赢得人心。

作者简介

    亨瑞克·费克塞斯(Henrik Fexeus),瑞典颇有名气的沟通专家、演讲家。拥有化繁为简的能力,他总能以轻松而深入浅出的方式去阐释复杂的概念。他为“沟通”带来全新的意义,并揭示了非言语沟通、肢体语言及心理影响等方面的技巧。他先后出版了八本书。除了演讲、写作之外,他还主持了瑞典电视节目《心智风暴》,在节目中展现许多沟通社交技巧,通过简单交流、细微观察谈话者的眼神及举动,就能充分展开对话,打消谈话者顾虑。该节目不仅在瑞典和欧洲有高收视率,还代表瑞典参加了“世界公视大展”。

目录

引言
第1章  初见:从建立良好的沟通方式开始
  理解他人是我们必修的艺术课
  我们的社交能力从何时开始缺失了?
  “我今年没时间见你”只是一句借口
  不沟通不会完美
  难道我们不比以前更加擅长沟通?
  幸福最重要的因素
  大脑希望你参加社交活动
第2章  非语言沟通:言语之外的艺术
  我们一直在沟通
  声音也能传达出丰富的情感
  音调的感染力
  表情的吸引力
  你眼中闪烁的光芒
  谈话中的目光接触
  一群人聊天时如何加入?
  提升自己的存在感
  用肢体语言说服他人
  适当的身体接触如此重要
  如何察觉他人意图?
  你的身体能感受到他人的情感
第3章  遗失的谈话艺术:靠语言的力量赢得人心
  有意义的谈话至关重要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
  让聚光灯照亮对方
  如何赞美他人?
  如何接受赞美?
  如何找到有趣的话题?
  消除“谈话枷锁”的方法
  从谈话中脱颖而出
  提问的注意事项
第4章  倾听的艺术:不仅仅是听到
  理解他人的前提是用心倾听
  让他人把话说完
  你的角色是做一名专注的倾听者
  倾听的注意事项
第5章  共情的力量:情感塑造世界
  情感在所有的谈话中发挥作用
  情感没有对错,只有存在与否
  共情不等于同情
  情感不同,源于我们对世界的理解不同
  共情的技巧
  共情如何打破僵局?
第6章  高情商社交技巧
  社交关系中最大的障碍是你自己
  告别“多任务处理”,重新集中注意力
  积极心态的价值
  如何找到更好的解释?
  找到积极态度的方法
  不要试图取悦所有人
  不必时刻保持完美
  尝试接受负面信息
第7章  如何影响他人
  引领他人去他们想去的地方
  最重要的事是给予
  愉快地接受反馈吧!
  做出有意义的回应
  唤醒他人心底里的愿望
  通过对事实的解读去影响他人
  两秒钟法则
  以请求帮助的方式提问
  关注每个人的独特性
  两个最重要的问题
  敞开心扉,表现自己的软弱
  对话的关键是第一个问题
  身体距离影响我们的行为
  相处时间同样影响人际关系
第8章  创造有安全感的社交环境
  不要忽视任何一件小事
  责备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才是重要的
  得到某样东西最好的方法是索求
  明确且果断地表达你的意思
  创造有安全感的心理环境
  妥协是最糟糕的解决方案
  你对别人的抗拒导致了别人对你的抗拒
  如何面对开玩笑的人?
  清除社交中的不确定因素
  成为话题的主导者
  准备好社交技巧,用尽全力就好
  解决冲突的方法清单
第9章  提高社交技巧,开创美好人生
  现代科技改变了我们的沟通方式
  不要错误地把列表好友当成真正的朋友
  让你的大脑活跃起来!
  测一测你的社交水平
  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前言

  

    这本书会给你带来—个崭新的生活
    我很高兴你能选择打开这本书,因为你真的需要它,你可能没有意识到这点。不管你有多聪明,这一点千真万确。我写过几本有关沟通和心理方面的书籍,这源于我的个人兴趣,也源于我想帮助更多人更好地沟通、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愿望。我在讲座中经常说你有很多时间去提高自己的沟通水平,因为你不能让自己的沟通水平倒退。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
    但是,我错了。
    你并没有很多时问去提高沟通水平。相反,时间有限。最近的研究反映了两件事。一方面,沟通的非语言、潜意识的方面远比我们想象中重要。新的研究表明,这些方面在看起来毫不相关的领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比如投资决定或者薪资水平。另一方面,我们现在的沟通水平比任何时候都差。更糟糕的是,这种能力正以惊人的速度退化。现代的生活方式使我们逐渐失去了理解他人和与他人共情的能力。在全球各地,当船上的难民不再能够登上报纸头条,而只成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幕;当几百万人逃离家园;当政治话题聚焦在对未来的忧虑;当远非充满人文关怀的观点占据上风……人类不能互相理解以及人类需要互相理解这样的现实注定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你不必非得是世界舞台的一分子才能注意到这个事实带来的影响,实际上,很有可能你已经为这一事实所累。我想你可能对你的一些同事非常厌烦,或者即使是对你最重要的人也不理解你或者他/她应该理解你,或者你将所有的休闲时间都用来看电视剧和上网。你已经很久不是某个团体的一员,或者你根本没有时间见朋友。别人问你过得如何时,你说一切都好。但是你的意思是你现在负责的项目进展顺利或者你没生病。你有一种深深的挫败感却不知如何应对。最近,你感到情绪低落。你不会向别人提起,因为他们理解不了。
    如果你有上述情况中的1/3,恭喜你!你就是被我们称为“现代人”这个成功群体中的一员了,有很大一部分人和你一样有这样的感受。
    事情不能再这样下去,这也是我下定决心要和你一起努力改变的原因。
    关于本书的承诺
    本书中,我希望解释沟通不畅的原因,并为你提供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但这些还不够。我想尽我所能,对社会注意力做出最完整的描述。
    我不知道你的社交才能如何,所以我将从基础的社交技能谈起,看看你是如何主动与其他人接触的(以及如何判断他们是否想要与他人接触),如何避免无谓的闲聊,以及如何让每段谈话都有意义。接下来,我们将探究如何真正地去聆听他人倾诉,并与他们建立独特的关系。尽管许多自我修养书籍多次提到过这一话题,但它依旧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然后,你会学到有重要的事情要说时,或者你想要改变一些事情时,如何让别人倾听你的想法。我们也将仔细研究你的内心想法,而内心想法恰恰是你实现良好沟通的主要障碍之一。因此,我们要解决这一问题。最后,我们将深入探寻可以让你避免被群起而攻之的一些策略和技巧,抑或是如果大家群起而反对,那么如何才能掌控局面,让所有参与者都觉得自己是赢家,而不是生气发狂,找不到解决方法。
    这本书中我们教你的不是那种挥挥手或者说一句,“这些不是你正在寻找的机器人”,就能控制别人思想的方法。我相信这个培训教程会让你成为尤达大师,而且不用担心被迪士尼起诉。如果你不理解上面这则比喻的话,你至少要知道,这本书会为你提供各种社交场合所需的社交技巧,不管是派对上,还是在一场痛苦的争执冲突中,都让你足以应对任何情况。总之,你将学会高明的社交技巧。
    不过,我们要从人类与动物最根本的区别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