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梦幻花

  • 定价: ¥46.8
  • ISBN:97875596322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20页
  • 作者:(日)东野圭吾|译...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错综交织的悬案,揭开百年的谜团!
    年轻夫妇的身体被武士刀贯穿,仅有年幼的女儿生还;一见钟情的初恋女孩,却在几天后人间蒸发;大学生跳楼身亡,桌上摆着半杯可乐;独居老人疑被入室强盗杀害,丢失的财物却是一盆鲜花……
    “梦幻花”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一旦追寻就会自取灭亡?源自真实故事的创作灵感!
    日本的江户时代出现过黄色的牵牛花。为什么到现在反而没有了呢?想到这里,一股悬疑的气息袅袅升起。

内容提要

  

    本书是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所著长篇悬疑小说。全书围绕被称作“梦幻花”的黄色牵牛花展开,这种花在古代日本曾存在过,但如今却销声匿迹,还流传下了“不可追寻梦幻花”的警示。本书女主角的爷爷无意中培育出了黄色牵牛花,他们一家也随之陷入了一系列案件之中。在破解案件的过程中,女主角、警方、神秘人物等各路人马逐渐交汇,最终发现了隐藏在“梦幻花”背后,被几代人所守护的惊人真相。

目录

《梦幻花》无目录

前言

  

    《梦幻花》创作手记
    《历史街道》杂志委托我在他们那里连载小说时,我是拒绝的,我说“我写不了历史方面的东西”。但他们的编辑说,不是纯历史题材也没问题,只要稍微和历史沾一点边就可以了。这让我想起了黄色牵牛花的事。可能很多读者都知道,牵牛花是开不出黄色花朵的。但是,在日本的江户时代(1603—1868年)其实出现过黄色的牵牛花。为什么到现在反而没有了呢?用人工的方式也无法使之重现天日吗?想到这里,一股悬疑的气息袅袅升起。我开始觉得这会是个很有意思的素材。
    但是,如果厨师手艺不佳,就算原料再好也难成美食。后来,连载任务虽然完成了,但写出的作品却问题重重,实在难以成书出版。外加随着出版一再延期,小说中的科学技术也开始落后于时代,导致故事本身都不再成立了。但我向我的编辑保证:“不管花上多少年,我都一定会完成这本小说。”因为我无论如何都不希望这部作品被束之高阁。
    最终,我只保留了“黄色牵牛花”这个核心关键词,将小说的其他部分全数重写。如果读过连载版本的读者看到这本书,一定会大吃一惊吧。
    不过我想,也正是重写,使得这部历时十年才出版的作品,承载了属于现今这个时代的全新意义。至于那个意义究竟为何,相信读完本书的读者都能得到自己的答案。
    东野圭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