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攀登勃朗峰

  • 定价: ¥29
  • ISBN:97875321739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123页
  • 作者:(法)吕多维克·埃...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吕多维克·埃斯康德是法国伽利玛出版社的编辑。他深受头晕的困扰,加上感情生活不顺,他的两位擅长探险的明星作者让-克里斯托夫·吕芬和西尔万·泰松怂恿他和他们一起去攀登欧洲最高峰勃朗峰。在这本书中,吕多维克·埃斯康德用生动的文笔,描写了他这样一个没有攀登高峰的普通人,怎样克服恐惧,挑战自己的极限,也把他与两位作者和同行者之间的友谊写得妙趣横生。

内容提要

  

    身为巴黎的出版人,吕多维克·埃斯康德习惯的是文学沙龙,而非高山露营。一天晚上,他向作家朋友西尔万·泰松袒露心扉,说自己正处于人生低谷。作家向他喊道:“我亲爱的吕多维克,我们要把你带到勃朗峰之巅!”
    从未登过高山而且恐高、犯头晕的吕多维克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可是要爬上“欧洲屋顶”,虽然有两位爱好探险的作家西尔万·泰松和让-克里斯托夫·吕芬带领,这个登山“菜鸟”将面对陡峭的冰川、让人眩晕的岩壁,可能还有高原反应和缺氧……但这也是重获幸福滋味的捷径。
    吕多维克·埃斯康德带着真诚与幽默,讲述了这次疯狂的攀登,它同时也是一次关于友情、文学和精神的精彩历险。

媒体推荐

    我们总是崇拜那些能够轻松攀岩的专业巨人。而在这里,这个故事带领我们经历的则是一个混乱、漫长的旅程,其中有比萨餐厅,朋友,避难所,失败,各种登山队,还有山的另一面。
    ——法国《解放报》
    这本书出色地记录了一个城市人面对宽广的大自然时的情绪波动,也令读者深思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的生活。精彩!
    ——法国《回声报》
    西尔万和让-克里斯托夫见证了我的登顶。他们周围,其他登山小组已经将冰镐竖立在雪地里,像石化了一样矗立着,欣赏阿尔卑斯山上的世界地图。走向朋友们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强烈不可抑制的想哭的欲望。所幸我的脸和眼睛都被登山装给遮住了。在眼镜反光镜片的背后,大颗大颗的泪珠不停地流。
    ——吕多维克·埃斯康德

目录

《攀登勃朗峰》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