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用后即弃的人(全球经济中的新奴隶制)

  • 定价: ¥52
  • ISBN:97873052228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大学
  • 页数:267页
  • 作者:(美)凯文·贝尔斯...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毕生致力于废奴和人权保护工作,创立了全球最大的废奴组织“解放奴隶”,不畏危险,亲身进入全球各地的奴役活动现场进行调查和采访。这使本书的论述更准确,更有说服力。
    本书受到《纽约时报》《金融时报》等各大媒体的高度赞誉,是探讨现代奴隶制的代表作,首度全面揭示了奴隶制在当代的全新形态,已有13种译本。根据《用后即弃的人》改编的影片《奴隶制:全球调查》(Slavery: A Global Investigation)获得两项艾美奖。
    本书案例丰富,引用了许多当事人的口述,令人动容、直击人心,揭示了贫穷、弱势的群体在腐败与暴力下最极端的遭遇。
    本书不仅是翔实的实地调查报告,还分析了每个奴役案例背后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特别是其与全球经济错综复杂的联系,发人深省。
    在读本书之前,对于许多人而言,奴隶制已经消失,在读过本书之后,会发现奴隶制只是变得更加隐蔽,而且通过全球经济与我们产生了不可避免的联系。

内容提要

  

    如今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奴隶制都是非法的,因此对于许多人来说,奴隶制早已终结。然而,仍有超过2700万奴隶被困在这个残忍的制度中,使我们对其视而不见的正是关于奴隶制已经灭亡的常识假定。
    从泰国的妓院到巴基斯坦的砖窑,再到巴西的木炭营,凯文·贝尔斯深入世界各地的奴役活动现场,用实地考察揭示当代新奴隶制的出现及其可怖的运作方式。今天,大多数奴隶制隐藏在欺骗性劳动合同的面具之下,公认的劳动关系体系被用来合法化并掩盖奴隶制。不同于旧奴隶制,在新奴隶制中,奴隶不再被视为一种长期资产,相反,他们是如此廉价,因此无须照料,只不过是用后即弃的一次性工具。
    贝尔斯笔下生动的个案研究不仅呈现了奴隶、奴隶主、警察和政府官员的真实面貌,还深入剖析了使新奴隶制得以生长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以及其与全球经济错综复杂的联系。此外,《用后即弃的人》为对抗新奴隶制提供了一系列建议,给出了一些成功的案例,是第一部为我们指明在全球经济下如何废除奴隶制的著作。

目录

修订版序言
2012年版序言
第一章  新奴隶制
第二章  泰国:因为她像个小孩
第三章  毛里塔尼亚:未曾忘却的过去
第四章  巴西:生活在边缘
第五章  巴基斯坦:奴隶何时才不是奴隶?
第六章  印度:农夫的午餐
第七章  我们能做什么?
尾七声  关于结束奴隶制,你能做的三件事
附录1  研究方法注释
附录2  国际公约摘要
注释
致谢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