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美学

没有审美世界都与你无关(傅抱石美学教育课插图珍藏版)

  • 定价: ¥49
  • ISBN:97872050966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247页
  • 作者:傅抱石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式审美一直被群嘲,如何提升审美能力需要受到大众重视,审美教育需要成为我们大众的必修课。
    傅抱石生于江西南昌,祖籍江西新余。原名长生、瑞麟,号抱石斋主人。
    杰出的国画家、篆刻家、美术史论家、美术教育家。
    与齐白石比肩的艺术大师,并称“南北二石”。
    张大千称他“开创了中国人物画千年未有之新画风”。

内容提要

  

    傅抱石先生一生践行石涛“搜尽奇峰打草稿”的创作理念,他在山水画创作中,从不闭门造车,主张通过写生的手段为山水画创作“打草稿”。傅抱石短暂的一生中,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一边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边写生,一边创作。
    审美,乃是生命品质的一部分:审美,必是先“审”而后“美”;没有审美,世界都与你无关。在本书中,我们将跟随傅抱石先生的脚步,通过大师的文字和画作,领略祖国山川的壮美,了解中国国画艺术的历史与传承,让自身审美得到升华。

作者简介

    傅抱石(1904~1965),现代画家。原名长生、瑞麟,号抱石斋主人。江西新余人。早年留学日本,回国后执教于中央大学。1949年后曾任南京师范学院教授、江苏国画院院长等职。擅画山水,中年创为“抱石皴”,笔致放逸,气势豪放,尤擅作泉瀑雨雾之景;晚年多作大幅,气魄雄健,具有强烈的时代感。人物画多作仕女、高士,形象高古。其《国画源流概述》《中国绘画变迁史纲》《中国古代山水画史的研究》《中国的人物画和山水画》《中国绘画理论》《中国篆刻史述略》等力作,融通古今,承前启后,推陈出新,具有通史性、开创性,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目录

向美而生
  怎样欣赏艺术
  中国艺术与中国艺人
  中国的画学
  国画古今观
  论人物画
  中国绘画之理解和欣赏
  元四家
散锋开花妙笔生
  我怎样画《蝶恋花》
  谈山水画创作
  谈山水画写生
  东北写生杂忆
  北京作画记
  江山如此多娇
  壬午重庆画展自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