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殖民争霸与现代北美的诞生(新法兰西与新英格兰)(精)/华文全球史

  • 定价: ¥92
  • ISBN:978750755141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334页
  • 作者:(美)约翰·费斯克...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讲述了新法兰西是如何崛起和衰落的,新英格兰殖民地如何在与法国人的争斗中发展起来的,以及宾夕法尼亚省和它南面殖民地如何融入北美大陆历史主流的。北美大陆曾经一直是印第安人的家园,语言不同的印第安族部落生活和繁衍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他们野蛮落后,相互残杀,却也陆续发展起自己的农业文明。但好景不长,法国探险者为了寻找财富及西北航道,竟慢慢地向欧洲人揭开了这块未知大陆的神秘面纱。伴随着地理发现,北美丰富的皮毛资源吸引了更多法国人的到来。随着更多的开拓和冒险,法国人开始勾勒新法兰西帝国的宏伟蓝图。但筑就国王的帝国谈何容易?在法国,政治、经济、战争等各种因素决定了新法兰西的命运,而另一方面,新英格兰此时经历了塞勒姆驱巫案后,殖民地的大觉醒时代已经到来。随着新英格兰地区的人口膨胀、贸易争夺,法国邻居的神经不断地受到刺激,于是,英法间在殖民地的矛盾不断激化,而欧洲大陆的战火也无情地烧到了美洲战场,致使两国的交战不断升级,上演了跌宕起伏的战争场面。最终,随着法国人败下阵来,新法兰西昙花一现,而新英格兰却迈向了新的历史舞台。

内容提要

  

    《殖民争霸与现代北美的诞生(新法兰西与新英格兰)(精)》以新法兰西与新英格兰的关系为主线,讲述了新法兰西崛起和衰落及新英格兰发展与勃兴的历史。
    大航海时代是如何促进西北航道开辟的?法兰西人与英格兰人是如何驱逐、杀戮印第安人从而分别建立新法兰西殖民地与新英格兰殖民地的?“塞勒姆驱巫案”与殖民地觉醒时代到来存在怎样的联系?北美丰富的皮毛资源在新法兰西与新英格兰矛盾激化过程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欧洲战争,尤其是七年战争,是如何影响新法兰西与新英格兰的历史走向从而促进现代北美诞生的?本书将进行详细解答。

目录

第1章
探索北美海岸
第2章
魁北克的肇始
第3章
阿卡迪亚殖民地
第4章
寻找密西西比河
第5章
塞勒姆审巫案
第6章
大觉醒运动
第7章
诺里奇沃克和路易斯堡
第8章
战前序曲
第9章
克朗波因特战役、威廉·亨利堡战役和泰孔德罗加战役
第10章
路易斯堡战役、迪凯纳堡战役和魁北克战役
专有名词英汉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