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让你爱不释手的超实用生活理财课

  • 定价: ¥36
  • ISBN:978752160490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13页
  • 作者:虎啸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旨在让读者真正掌握那些实用有效的理财知识,而不是艰涩难懂的理论,本书是读者在理财上的“好帮手”。每一位希望了解理财知识,并想通过理财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让财产保值增值、为自己筹划一个美好人生的人,都能够从中找到自己关于理财问题的答案。相信在读完本书后,你一定会有所收益。

内容提要

  

    本书以生动易懂的语言,不仅对生活中必知的投资理财知识进行了简洁、通俗的讲解,而且与读者分享了很多名人的投资理财案例。每一位希望了解投资理财知识,并想通过投资理财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让财产保值增值、为自己筹划一个美好人生的读者,都能够从中找到自己关于投资理财问题的答案。

作者简介

    虎啸,中医学和国学学者,国学管理应用实战专家,央视网品牌策划,企业首席决策顾问,央视网《品牌影响力专访》栏目组顾问。多年服务于众多的大中型企业,深受广大学员的好评。长期的教育培训经验,使他在国内拥有无数拥趸,是国内最受欢迎的讲师之一。
    主讲课程:
    “中医学”“患者心态调整”“环境养生”“易经养生”“商战易经”“论水路医学”“健康密钥”“药物与健康”“现代人长寿的秘诀”“心态与健康”等。

目录

第一章  不可或缺的有效理财理念
  只知道埋头努力学习或工作的人,或许会失去赚钱的时机
  审视自己拥有的资产,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复利创造奇迹,理财宜早不宜晚
  你不理财,财就不会理你
  合理制订理财计划
  懂得认错的人才会赢
  保住本金——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如何看待理财中的风险
  “稳赚不赔的理财秘籍”是不存在的
  理财必须遵循的“十律”和“十戒”
第二章  不可不知的理财知识
  什么是理财
  负利率时代如何理财
  理财不可不了解的经济指标1:利率、贴现率、存款准备金率
  理财不可不了解的经济指标2:CPI、PPI、货币供应量
  挑选理财经理的注意事项
第三章  储蓄管理:一切理财的基础
  财富来源于储蓄
  哈佛人遵循的储蓄法则
  不可不知的储蓄知识
  如何管理储蓄
  储蓄“赚”钱的秘籍
第四章  股票理财:像富豪们一样去理财
  股票理财赢在心态
  股票的风险性:比尔·盖茨为什么不断减持微软股票
  个人理财者如何选股:向彼得·林奇学习选股策略
  熊市如何理财:巴菲特的熊市理财战略
  常识理财法的力量
第五章  基金理财:请专业的理财团队帮你理财
  基金理财:产品丰富的中低风险理财
  什么是对冲基金
  如何进行基金组合理财
  指数基金:指数上涨我赚钱
第六章  债券理财:回报最稳定的“古老”理财工具
  债券理财:我们为什么要重视债券理财
  债券的风险性
  债券理财的几个技巧
  债券理财的分散化策略
  可转换债券的理财组合
  债券理财组合的管理策略
第七章  期货理财:理财者的华丽大冒险
  什么是期货
  期货套利理财
  期货理财风险的控制
  如何进行期货理财——复制理查德·丹尼斯的期货理财策略
第八章  保险理财:为你的财富上把“锁”
  什么是保险
  保险理财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项
  购买保险的一般原则
  如何为自己准备保险
  家庭保险规划的基本原则
第九章  其他理财:那些被你忽视的生财工具
  信托理财:谁说富不可以过三代
  房产理财:购买房产是明智之举吗
  黄金理财:财富保值的最佳选择
  白银理财:小成本高收益的理财方式
  收藏品理财:小兴趣也能赚大钱

前言

  

    每个人都有一个致富梦想,但是只靠夜以继日地工作恐怕很难实现财富的有效增长。时下物价不断上涨,通货膨胀加剧,我们辛苦赚来的血汗钱时刻面临着缩水的风险。为了让自己积攒多年的资本有效保值,实现多年的致富梦想,我们现在必须学习这样一门知识——理财。
    提到理财,也许有的人会觉得遥远而且陌生,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理财无处不在。从每个月将工资存进银行的储蓄账户,到炒房、炒股、炒黄金、炒期货等,再到越来越普及的保险,这些都是理财。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经济的飞速发展,理财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并逐渐成为人们经济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尽管理财非常重要,但是繁忙的工作和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让人们越来越难停下脚步来系统地学习和了解理财知识。有的人整日忙着学习或工作,结果错过了理财赚钱的好时机;有的人知道自己应该理财,却总以没有闲钱、没有时间和精力为由,一次又一次地推迟进入理财市场的时间;有的人虽然已经迈进了理财市场,但是因为对理财缺乏系统、专业的认识,一味盲目跟风理财,结果屡屡失败,没有如愿获利,甚至损失惨重……
    也许有的人会说:“我不求大富大贵,挣的钱够吃够花就行了,我不需要理财。”事实真的如此吗?当然不是。
    2019年3月19日,经济学入智库发布了2018年全球生活成本报告。根据报告,香港排第1名、上海与深圳并列第25名、大连排第45名、北京排第49名、广州排第68名,这些城市的排名在全球生活成本中均位于100名之内。足见当下我国人民的生活成本确实非常之高。面对这种境况,光靠那些时刻都有缩水风险的工资收入很难维持原有的生活水平,要想提高或保持现有的生活质量,通过理财实现资产的增值已经迫在眉睫。
    此外,一个人的财富指数决定了其生活的幸福指数。幸福是人的一种精神感受,而这种让人愉悦的精神感受是需要经济基础作后盾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反作用于经济基础”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世界上最会赚钱的犹太人认为,财富是现实的上帝,钱是神灵赋予人们的最宝贵礼物之一,金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却可以保证个人尊严和社会地位。如果你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生活富足,那么你现在要考虑的不是是否应该理财,而是如何理财的问题。
    理财是一门艺术,要想制胜,首先要树立有效的理财理念,其次是学习必要的理财知识,再次就是了解各种常见理财工具的理财技巧和策略,最后学习巴菲特、彼得·林奇、乔治·索罗斯等理财大师的经验和教训,汲取其理财智慧。
    本书旨在让读者真正掌握那些实用有效的理财知识,而不是艰涩难懂的理论,本书是读者在理财上的“好帮手”。每一位希望了解理财知识,并想通过理财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让财产保值增值、为自己筹划一个美好人生的人,都能够从中找到自己关于理财问题的答案。相信在读完本书后,你一定会有所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