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数学

几何原本

  • 定价: ¥78
  • ISBN:97872101180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47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欧几里得以天才的构思,总结了古希腊人的思维框架,即合理的假设→缜密的演绎→结论,形成了一个严密的逻辑体系。这一方法后来成为建立任何知识体系的典范,被奉为必须遵守的严密思维的范例。
    《几何原本》重要性不仅在于它提出的一系列意义重大的公式、定理,更在于它建立了缜密的逻辑体系,进而演变成了一种借助数学去理解世界的思想体系。
    译者严格按照《几何原本》原文忠实翻译,而非市面版本使用现代数学翻译古希腊数学,旨在还原欧几里得建立逻辑体系的完整过程。
    爱因斯坦、牛顿、罗素、林肯等深受此书启发!
    易中天、冯唐、吴国盛、刘钝推荐译本!

内容提要

  

    《几何原本》是古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的一部不朽之作,集整个古希腊数学的成果与精神于一身。大约成书于公元前300年,全书共分13卷。书中保存了许多古希腊早期的几何学理论,欧几里得进行了开创性的系统整理和完整阐述。
    《几何原本》在2000多年间已经用不同文字出版了1000版以上,出版量仅次于《圣经》。1607年,明代数学家徐光启与利玛窦首次在中国翻译了《几何原本》前6卷,极大地影响了中国原有数学学习和研究的习惯,改变了中国数学发展的方向。咸丰初年,曾国藩资助且代序推荐,数学家李善兰完成徐光启与利玛窦未竟之业,《几何原本》中文完整版首次面世。
    《几何原本》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它所提出的一系列意义重大的公式、定理,而是它建立了严密的逻辑,进而演变成了一种借助数学去理解世界的思想体系。古希腊、古罗马、中世纪、文艺复兴、近代科学、现代世界的格局等等,无不是在这种思想体系的框架中产生。
    徐光启曾评价此书:能精此书者,无一事不可精;好学此书者,无一事不可学。

目录

第一卷
第二卷
第三卷
第四卷
第五卷
第六卷
第七卷
第八卷
第九卷
第十卷
第十一卷
第十二卷
第十三卷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