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星星女孩

  • 定价: ¥28
  • ISBN:97875715018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242页
  • 作者:(美)杰里·斯皮内...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星星女孩》是纽伯瑞大奖得主杰里·斯皮内利的经典著作,一经出版即得到读者、老师、阅读推广人、评论者的好评,荣获各项大奖,如美国图书馆协会杰出青少年读物奖、《纽约时报》畅销书奖、《出版人周刊》最佳青少年小说、美国家长选择奖金奖、纽约市立图书馆青少年好书、美国广播公司青少年推荐图书等。文学性与故事性并重,属于国际水准的儿童文学作品。
    本书讲述了一个关于自我、关于成长、关于爱的寓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星星女孩,她是希望、美好、纯粹的集合体,让我们看到珍贵的自我。
    本书在全球都获得了极高的国际赞誉,被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40多个国家引进,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畅销世界各地。
    本书将被《暮光之城》的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改编成电影,得到了热烈的关注。
    作者杰里·斯皮内利在儿童文学界占有重要地位,多次荣获国际大奖,如纽伯瑞儿童文学奖,他的创作灵感常常源于日常生活,她的妻子即是本书中星星女孩的最佳原型。

内容提要

  

    “你看见她了吗?”
    “谁?”
    “星星女孩。”
    星星女孩一来到寂静的云母中学,就抓住了每个人的眼球。她穿着复古的长裙,背着一把尤克里里,肩上还蹲着一只宠物鼠。她关心每一个同学,会向陌生的人打招呼,会在午餐时间为每个过生日的人弹琴唱歌,会为每个人的小善举欢呼雀跃,甚至会为篮球赛场上的对手加油打气。她也关心自然,常常在小镇附近的沙漠里冥想,感受时间,融入宇宙。
    大家被这种奇特与神秘所吸引,却又对此充满恐惧。可不管周围的人如何看待自己,星星女孩始终都是最初的样子,愿意做出一切努力与他人、自然和宇宙保持更多的联系。直到很多年后,她身上的星光终于开始在每个人身上闪烁。

媒体推荐

    作者斯皮内利创作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寓言故事,描绘了“真实的独特性”的珍贵与重要。
    ——美国《纽约时报》
    星星女孩是闪闪发光的……在合上这本书很久之后,仍能感受到它所引起的心灵震颤。
    ——美国《底特律新闻自由报》
    《星星女孩》将唤起读者——年少读者与记得曾经年少的成人读者——内心深处的纯真。
    ——美国《好书通报》

作者简介

    杰里·斯皮内利,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纽伯瑞金奖得主,美国儿童文学界最具天赋的小说家之一。他生于1941年,毕业于美国葛茨堡学院。幽默和辛辣是其小说的特色,他笔下的人物和情节常常取材于自己身为六个孩子父亲的真实生活,《想赢的男孩》的灵感就来源于此。他认为写作的灵感来自于日常生活,来自于想象力、情感和记忆。

目录

豪猪领带
1. 她就像一座孤岛
2. 无法定义的星星女孩
3. 影子横过一条条街
4. 完美的领队
5. 前所未有的喧嚣场面
6. 别样的生日快乐歌
7. 古生物学家阿奇
8. 以模仿向她致敬
9. 苏醒的泥蛙
10. 三个意外事件
11. 战无不胜的赛季
12. 跳舞的镜头
13. 一切到此为止
14. 密码签名
15. 嗨,里奥
16. 与影子对话
17. 世界自由地充盈了我
18. 冰冷的孤立
19. 回避
20. 一道可以弯曲的光
21. 卡片游戏
22. 周而复始的心情
23. 拒绝做选择
24. 隐形人
25. 步调一致的世界
26. 伊芙琳?每个人
27. 就连沙漠也在庆祝
28. 我可能听到了一只恐鸟在歌唱
29. 最空荡荡的地方
30. 无人欣赏的表演
31. 像是梦中的舞群
32. 这就是正确答案
33. 新的魔法之地
不止星星

前言

  

    在每个人身上闪烁过的星光
    在我家附近的公园里,有一个老爷爷每天傍晚都来散步。他长相普通,衣着也很随意,混在人群中一点都不显眼。但公园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把他当作一个特别的人,因为他每天都跟遇见的每一个人打招呼,不管是认识还是不认识。“您好呀。您也来散步了呀?您吃晚饭了吗?”有的人回以善意的微笑,有的人当作没听见,有的人甚至还用鄙夷的眼神看着他,就好像他是个疯子。老爷爷却并不以为意,脸上仍旧挂着单纯开朗的笑容,每天都笑呵呵地跟每个人打招呼,仿佛那些恶意的反应丝毫没有影响到他。
    在翻译《星星女孩》这本书的时候,我常常会想到这位老爷爷。如果他也出现在这本书里,大概会被称作星星爷爷吧。在《星星女孩》和《星星女孩的日记》这两本书里,美国儿童文学作家斯皮内利描写了与这位老爷爷有着相似之处的一个女孩——星星女孩。她穿着复古的长裙,背着印有向日葵的背包,肩上蹲着一只宠物老鼠,入学第一天出现在云母镇中学众人的视线中,就引起了轰动,从此一直吸引着大家强烈的关注。她关心每一个人,似乎能记住每个人的生日,并会在当天为那个人弹奏尤克里里,唱生日歌;她会为每个人的小小善举而欢呼雀跃,即使是扔对垃圾这样的小事;她认为篮球比赛时场上的每一个进球都值得欢呼,不管是自己队得分,还是对手队得分;在学校之外,她也关心云母镇上的每个人,利用能想到的所有信息渠道去搜集每个居民的信息;并且能在偷偷观察一个人十五分钟之后就了解到对方的需求;还会在每个人值得祝贺或者需要安慰与鼓励的时刻以各种方式出现。
    她也关心自然,常常与云母镇附近的沙漠亲近,在沙漠里有自己的“魔法之地”。她了解仙人掌和知更鸟,甚至会关心那些消失了的物种,渴望听到恐鸟的歌声。她把家里所有的钟表都砸碎,改用类似于巨石阵的古老方式来记录四季,感受时间。她还常常冥想,把自我“擦除”,让自己彻底融入宇宙……
    对于这样一个女孩,你会报以什么样的态度呢?是觉得她很博爱,很迷人,还是会觉得她很另类,是个怪人?
    要彻底了解星星女孩,大概要把《星星女孩》与《星星女孩的日记》放在一起阅读。这两本书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一起塑造出星星女孩的完整形象。《星星女孩》的叙述者是星星女孩最喜欢的一位同学,他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描述她;而《星星女孩的日记》则以日记的形式,揭示出星星女孩内心真正的想法和感受。
    《星星女孩》的故事主要发生在云母中学,《星星女孩的日记》则主要发生在宾夕法尼亚的一个小镇。在云母中学,这样一个努力与他人、与自然、与宇宙发生更多联系的人,很努力地想要融入集体的人,最终却被当作了另类,被忽视,被排挤,仅仅交到两个朋友。从小在家受教育的星星女孩,尝试正规的学校生活的结果就是,一年之后搬离了云母镇,又重新回到家受教育。而在宾州的小镇上,星星女孩的生活又如何呢?她仍旧关心着每个人:墓地里一动不动坐着的老人、镇上古灵精怪的六岁女孩、甜甜圈店里浑身是刺且好勇斗狠的11岁少女、总偷东西浑身是谜的少年、得了恐旷症无法出门的中年女人……在这些人的眼里,星星女孩又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呢?她究竟能在这个社会中被接受、被欣赏吗?
    你心中的答案是什么呢?
    我也常常想,如果我遇到一个星星女孩,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作者为什么要用两本书来塑造这样一个人物?斯皮内利热爱孩子、了解孩子,他有六个子女和二十几个孙子孙女,塑造过许多经典的形象,比如《想赢的男孩》里那个特别的男孩辛可夫。我能理解辛可夫的执着,但关于星星女孩,却还没有想到确定的答案。我一面欣赏星星女孩的纯粹和美丽、真诚和善良,一面又疑惑从什么时候起,星星女孩这样几乎用尽全力去关心他人、关心宇宙的人就成了异类呢?她身上的星光似乎也曾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闪烁过,可我们的学校、社会几乎要容不下她的存在了。这两本书,带给我的疑问多过启示,并且有可能经年挥之不去。
    阿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