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清嘉录日历(2020庚子年)(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5455408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教育
  • 页数:416页
  • 作者:编者:孙明新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一本农历日历,与一般从元旦开始的日历有别。日历从2020年春节开始,到除夕结束,更符合中国人的一年计年传统。
    日历撷取清代顾禄所著民俗志的典范文本《清嘉录》一书精华,囊括中国古代岁时节令、风土习俗、文化掌故、饮食游乐等内容。每天一页,与古人同过一年节日。
    记录中国民间传统生活方式,这些生活方式,是我们童年的记忆,更是祖父祖母外公外婆古早味生活的回忆。
    配以著名连环画画家王弘力先生的《风俗百图》,印制精美,画面与风土习俗相对应,更为形象生动。
    精美设计,布面工艺,内文特选加厚纯质纸,既有质感,又便于书写记事,美观兼顾实用。

内容提要

  

    2020年,农历庚子年,鼠年。这是一本农历日历,内容取自清代顾禄所著民俗志的典范文本《清嘉录》,将囊括中国古代岁时节令、风土习俗、文化掌故、饮食玩乐等内容,分散在一年之中。这些传统的生活方式,饱含着我们童年的记忆,也是祖父祖母生活的点滴。同时配以著名连环画画家王弘力先生的《风俗百图》,图画与习俗相对应,更为形象生动。使用这本日历,可增长知识,而且图文并茂,有趣、实用。

目录

《清嘉录日历(2020庚子年)(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