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带你追随华尔街投机大师利弗莫尔的传奇一生)/舵手经典

  • 定价: ¥48
  • ISBN:97872031041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西人民
  • 页数:258页
  • 作者:(美)爱德温·李费...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是爱德温李费佛最为经典的著作,书中以幽默风趣和发人深思的语言,记录了著名股票大师杰西·利弗莫尔从一个14岁少年一步步成长为华尔街屈指可数的交易大师的全过程,内中包含金融投资理念,操作技术以及投机心理等精彩描述,对于今天的读者仍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内容提要

  

     本书是杰西·利佛莫尔的小说化传记,它凭借着对交易心理和人性的丰富洞察而成为一本超越时空的经典交易书籍,1923年首次出版,直至今日仍在交易者中长盛不衰。
     杰西·利佛莫尔被公认为美国交易史上位列前茅的投机者。他初中毕业,为了追随和验证自己对数字的感觉,从14岁起开始做股票。他说人生的乐趣莫过于证明自己头脑正确。因为常胜不败,他曾经遭到全波士顿和纽约地区的投机交易行的全面禁入。1907年,美国的经济恐慌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当此之际,大银行家摩根开始介入,试图力挽狂澜。他的举措之一就是以个人身份请利佛莫尔停止做空。因为利弗莫尔本人在恐慌期间一天就赚300万,这是国家无法承受的。
    利佛莫尔30岁一举成名,成为家喻户晓的“巨熊”。1919年,威尔森总统邀请他到白宫,请他把自己的棉花期货平仓以救国急。1929年股市崩溃前,他开始做空。当大萧条来临,他带着10亿美元入市。他一生中三起三落,每次东山再起后,都对破产时受到他牵累的人进行全面赔偿,从不负人。
    他在纽约第五大道上有豪华的办公室,纽约证券交易所每天提前15分钟把行情报给他。为了隐藏和消化他巨大的交易量,他的每次行动要通过50至100名经纪人来完成。他拥有过好几座宫殿般的房子,甚至有专用的铁路和带着许多水手的游艇。他英俊高大,喜欢美丽的女人,有过三个妻子,两个儿子。直到每次破产时,他都一无所有,穷困潦倒。
    他终生忍受着忧郁症的困扰。1940年11月28日,他自杀了。死时留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的一生是个失败。

媒体推荐

    我在采访本时代遥遥领先的30多位高级操盘手时,问过他们同一个问题:有什么书是您觉得特别有价值,愿意推荐给交易者的吗?目前为止,这些金融怪杰都提到了的是《股票大作手回忆录》!
    ——《股市怪杰》《新金融怪杰》作者杰克·施瓦格
    投资类书籍中一家独秀的当属爱德温·李费佛所写的那本《股票大作手回忆录》。
    ——《西雅图时报》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是我读过的书中独具魅力的,我给每个来为我工作的人都发一本。
    ——华尔街著名技术分析大师马丁·茨威格
    读了20年书,《股票大作手回忆录》依然令我爱不释手。
    ——《怎样选择成长股》作者菲利普·费雪

目录

第一章  价格走势总在遵循一定的规律
第二章  并不只是数字的波动而已
第三章  不是看涨袁也不是看跌袁是要看对
第四章  避开圈套袁从骗子那儿赚钱
第五章  既要看得清袁更要坐得稳
第六章  相信自己
第七章  不要廉价买进袁是时机袁不是价格
第八章  最可靠的盟友是基本条件
第九章  理论必须和实践结合袁梦想才能实现
第十章  价格总是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发展
第十一章  要把操作到位变成一项本能
第十二章  心态决定了一切
第十三章  要用自己的钱交易
第十四章  要注意警告讯号袁大势不会突然转变
第十五章  风险永无止境袁意外之外还有意外
第十六章  不要轻信消息
第十七章  经验和记忆培养出的行动本能
第十八章  投机者的勇气袁其实就是按照自己的判断行事的决心
第十九章  炒作要围绕股票的价值袁而不是价格
第二十章  不要和大盘争辩袁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袁你的目的是赚钱
第二十一章  最好的消息人士是大盘
第二十二章  用明智的无私来避免愚蠢的自私
第二十三章  要警惕匿名的权威言论
第二十四章  真相不可能出自知情人士之口袁这是投机游戏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