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向海深处

  • 定价: ¥39.8
  • ISBN:97875404945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42页
  • 作者:吕亦涵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阮陈恩静》《江海不渡》《有故事的人》人气实力作家吕亦涵动情书写信念与爱,她的每一部作品都是震撼的,意义深远的,触动人心的。
    谨以此书,献给每一位为受拐儿童而努力的英雄。
    未来是孩子的,孩子是明媚的。
    谨以此书,献给那位从未对命运屈服过的女子。
    未来是我们的,未来是明媚的。
    女主角是鉴定师,男主是船运大老板,两人在充满悬念的剧情中碰撞出深情纯粹的爱情。
    国内首部关注公益的言情小说,与人气电影《少年的你》一样,旨在揭发社会现象。《向海深处》聚焦人口拐卖,关爱被拐儿童,传递给读者的不仅有爱情,还有人性的真善美。

内容提要

  

    许连心于罗马留学的那一年,遇见了带着目的接近她的傅宇轴。
    一个是为父年年赴往意大利的船运公司三老板;一个是因受过人口拐卖的伤害而立志成为DNA鉴定师的年轻留学生;一个强势而技巧性地接近,一个小心翼翼却仍守不住心。
    可最终当两人真心地坠入爱河时,才发现原来他们的相遇,正是仇家设下的局。
    多年后再遇,连心已成为一名优秀的DNA鉴定师,在完成自身工作之余,也致力于帮受拐儿童寻亲的公益事业。
    而一次真假鉴定之后,两人之间又会擦出什么火花呢?

作者简介

    吕亦涵,爱格签约作家。
    闽南女子,本职大学经管专业教师。
    平时教书,忙时读书,闲时写书。深爱勃拉姆斯与颠狂时期的舒曼,向往伊壁鸠鲁式的纯粹快乐,享受独舞的欢愉。
    对爱情深信至固执,故常写爱情。
    喜静亦喜闹,人生状态,常在沉默与喧哗之间,在冷静与热烈之间。
    写作如同听交响曲,关键是,你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一场盛大的欢愉或悲怆里。

目录

楔子 有生之年
第一章 二〇一五年春
第二章 二〇一六年夏
第三章 二〇一七年秋
第四章 二〇一八年冬
第五章 二〇一九年初
第六章 来年今日
后记 后来的很多年

后记

  

    后来的很多年
    这些年以来,每次着手准备一个新故事时,总会问自己:吕,这回你想表达的是什么?
    记得写《阮陈恩静》之前,我曾对自己说:我想写南音,这日渐被人所忘记的艺术瑰宝,我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于是写南音便不得不写泉州。而当书出来后,意料之外的是,我的读者不仅了解了这个传统古乐,还了解了我的故乡。
    曾经收到过好些读者的来信,他们说,“阿吕,因为《阮陈恩静》,我来泉州旅行了。”“因为《阮陈恩静》,我将大学报在了闽南一带。”每每接到这样的信件,内心总是既欣喜又感动。
    《阮陈恩静》是一个有岁月感的故事,于是在写《江海不渡》前我想:这回我要写一个时尚点的故事,那么通过这个时尚的故事我又能表达什么呢?后来我表达的是,一个人为了事业与梦想可以做出多大的努力。
    而完笔之时,突然笑叹,两位女主角何其相像。在《阮陈恩静》里我想表达的另一个观点,不也是“一生努力”吗?同样温柔同样努力的两名女子,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跨越到二十一世纪,两种不同的人生,可其实两本书的女主角何其相似。
    那么第三本必须写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女子吧?看过我故事的朋友或多或少都知道,二〇一七年结束了《江海不渡》的签售后,因要做《伦敦星光不散场》的再版,但我对那本书不甚满意,所以又将这个故事重写了一遍。这本书里的女主角,她大胆、热烈、坚定、勇往直前,我原以为她与恩静与素末都截然不同,可再版出来后,我从头到尾通读了一遍,却发现,从根本上,芯辰与恩静、素末其实都是同一类女子。尽管表面上各自过着不同的人生,可本质上,她们都是坚定而努力的人。
    得,我算是明白自己倾心的点了,大概正因自己是一个笨拙却不懒惰的人,所以总会下意识地在字里行间告诉你们,生而为人,为自己也好为家人也好,我们在这个时代里,总该担负起一些东西,付出一些努力。
    那么这本书呢?除了“一生努力”之外我还能表达什么——在写《向海深处》的大纲前,我问自己。
    《阮陈恩静》里写到了古典艺术与泉州古城,《江海不渡》和《伦敦星光不散场》里写了女子的努力,那么下一本书,我能不能传递点更深沉一些的东西?比如,对这个社会的责任感?
    曾经和朋友开玩笑说:“作者大概是把自己对自己的期望都灌输到这个故事里了。”比方说,我希望自己拥有女主角那样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自己在经历过挫折与灰暗后依然像连心那样,对光明有着不懈的追求;希望风雨和抑郁过后还能看到彩虹——彩虹是存在的,真实地存在,可你是否看到了它?
    我希望我看得到。
    我也希望你能够看到,并帮助更多人看到。
    每次写完一个长篇故事,心情都是轻松又微妙的。轻松自然是因为一段漫长而孤独的时光终于结束了。微妙是因为,停笔的那一刻,诸多情绪涌上心头。不舍,虽然不舍却真的要和书中的角色说再见了,虽然不舍但心里也真的觉得……这辈子再也不想写长篇了。 累透了。 可以说,这个故事我破了自己的纪录,从来没写过这么长的一个故事(就和自己比啊朋友们),也从来没用这么短的时间写完过一个长篇小说。 今年三月,我上交了第一期连载。八月,我写完了这个故事。 写后记的时候我甚至还没弄明白自己是怎么把这个故事给讲完的,但一回想起自己与连心、与阿宇、与周家那些人的磨合、与吴子雄做斗争的那一段时间,只觉得天昏地暗。 那段时间大概每天都像个疯子吧?在喜悦与痛苦之间徘徊,他们哭,我跟着哭;他们笑,我跟着笑。我真爱他们啊,连心也好,袁遇安也好,阿宇也好,我想说我感觉这辈子再也没办法爱上其他角色了,但事实上我仍隐隐记得写《江海不渡》时,我还在朋友圈里大力表达过我对江禽兽的热爱。 好吧,事过境迁,就不再多表达热爱了。 只希望你们在看完这个故事后,心中能有所触动。至少看到那些在黑暗里走过一遭的人,原来在他们心中,也一直渴望着光明。 坦荡与磊落,挣扎与不屈服,我因爱你而爱世人,真是世间顶顶美好的品质啊。 愿你也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