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韩天衡鸟虫篆印集萃(精)

  • 定价: ¥368
  • ISBN:9787571103057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大象
  • 页数:370页
  • 作者:编者:叶林心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鸟虫篆印200余方,印文字飞动流美,绚丽缭绕。韩天衡鸟虫篆印的形式构成,总体以字形瑰伟为基调,突出了文字造型的奇异之趣、丰富绚丽的鸟虫花饰和分朱布白中灵变的特点。在篆法结构的配置上,运用鸟虫鱼凤等传统图形加以美化、修饰,注重动物形态在置换篆法结构过程中的合理与妥帖。用疏密、虚实、呼应和节奏等诸方面的手段作必要的巧饰,不流俗,移步换影,自然而然,展现鸟虫篆印的“奇葩”之趣,同时,刻画自己独立的纹饰语言。韩天衡以其敏锐的洞察力,数十年来耕石不已,创作出诸多优秀的鸟虫篆印作品,成为其多彩篆刻艺术面貌中的一株奇葩。

作者简介

    叶林心,1966年生于福州,大学期间受启于许霏、陈秀卿、林懋义诸师,后拜师于韩天衡先生门下。现为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石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福建省篆刻学会副会长,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屏山画院副院长。
    作品入选“百年西泠·翰墨春秋——西泠印社诗书画印大展”“全国第二届楹联书法大展”等大型展览,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展金奖。出版有《林心印语》《中国篆刻艺术探究》《玉音锲语——叶林心玉印篆刻艺术》《千姿百态学篆刻》《叶林心篆刻艺术》等多部专著,课题“福建篆刻艺术的主要流派演变与现代创新研究”入选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多次在北京、广东、福建等地举办个人篆刻作品展,三件篆刻作品被国家税务总局选用作为2013年中国印花税票出版发行。2008年应福建长乐市人民政府邀请,篆制巨印“首石凝云”,面积达315平方米,为世界最大篆刻印章。

目录

如意
长毋相忘
英雄
快意
知足常乐
百乐斋
黄一刀
山翠堂
长寿
壮暮堂
味闲居
苍云
山青
鼠(肖形印)
一日千里
舍得
寿且康
戒欺斋
仁斋
龙新
味闲
壮暮堂
心一
万年青
猴(肖形印)
千秋万岁
万憙
万金
千秋万岁
砚堂
藏乐
张曼妮
包天伟
与时俱进
月湖山庄
石知己
知白堂
品实小筑
谦思
一担斋
包若冰
人之初性本善
鲍炳章
见天心
冷旭生
豪气
万木春
月色书香
西泠印社中人
唐香
彩勇之印
行者常至
猪(肖形印)
初心
千叠云山
养心斋
登岘亭
梅鹤书屋
冯谧
乐在其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