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哲学的开端(精)/快与慢

  • 定价: ¥58
  • ISBN:978756759225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220页
  • 作者:(德)伽达默尔|总...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思考哲学的开端,也是思考西方科学、西方思想乃至整个西方文化的开端,此乃伽达默尔长期致力研究的对象。早在1967年,临退休的伽达默尔最后在海德堡课堂上所发表的演讲,便以哲学的开端为主题。1988年,88岁高龄的伽达默尔受邀前往意大利,在那不勒斯的“哲学研究所”,再次就前苏格拉底哲学和西方思想的开端问题,用意大利语发表了一系列脱稿演讲,这便是《哲学的开端》一书的来源。本书最值得注意的关键是,伽达默尔论述哲学的开端,既不是从泰勒斯也不是从荷马开始,并且也不是从基督教以前的公元二世纪的希腊语言开始;相反,他是从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开始的。伽达默尔认为,这是唯一哲学地解释前苏格拉底的方式,其它的任何方式都是没有哲学的历史主义。

内容提要

  

    1988年,伽达默尔受邀前往意大利,在那不勒斯的哲学研究所就前苏格拉底哲学和西方思想的开端问题,用意大利语发表了一系列脱稿演讲,这便是《哲学的开端》一书的来源。本书最值得注意的关键是,伽达默尔论述哲学的开端,既不是从泰勒斯也不是从荷马开始,而是从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开始。伽达默尔认为,这是唯一哲学地解释前苏格拉底的方式,其他的任何方式都是没有哲学的历史主义。

目录

英译者前言
1  开端的含义
2  进入开端的释义学途径
3  稳固的根基: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
4  生命与灵魂:《斐多》
5  自然与精神之间的灵魂
6  从灵魂到逻各斯:《泰阿泰德》和《智者》
7  亚里士多德的学述方法
8  亚里士多德的《物理学》中的伊奥尼亚派思想
9  巴门尼德与凡人的意见
10  巴门尼德与存在
索引
附录  伽达默尔论哲学的开端
中译者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