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槐聚诗存(钱锺书集)

  • 定价: ¥36
  • ISBN:97871080659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145页
  • 作者:钱锺书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2版
  • 2019-10-01 第10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槐聚诗存》是钱钟书自己诗的自选集。风格上接近宋诗杨万里等人。读者希望对钱钟书知人论世,这本诗集是很好的材料。

作者简介

    钱锺书(1910年-1998年),江苏无锡人,原名仰先,字哲良,后改名钟书,字默存,号槐聚,曾用笔名中书君,中国现代作家、文学研究家,与饶宗颐并称为“南饶北钱”。
    1929年,考入清华大学外文系。1932年,在清华大学古月堂前结识杨绛。
    1937年,以《十七十八世纪英国文学中的中国》一文获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学院学士学位。
    1941年,完成《谈艺录》《写在人生边上》的写作。1947年,长篇小说《围城》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
    1958年创作的《宋诗选注》,列入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1972年3月,六十二岁的钱钟书开始写作《管锥篇》。
    1976年,由钱钟书参与翻译的《毛泽东诗词》英译本出版。1982年,创作的《管锥编增订》出版。
    1998年12月19日上午7时38分,钱钟书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目录


一九三四年
一九三五年
一九三六年
一九三七年
一九三八年
一九三九年
一九四〇年
一九四一年
一九四二年
一九四三年
一九四四年
一九四五年
一九四六年
一九四七年
一九四八年
一九四九年
一九五〇年
一九五一年
一九五二年
一九五三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