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百年中国影视文学改编研究书目引论/樟园百花论丛

  • 定价: ¥98
  • ISBN:97875130655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374页
  • 作者:编者:岳凯华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对于戏剧影视文学研究具有相当大的指导作用和引领价值,这就是需要改变当下中国影视文学研究轻视史料、缺乏考证而注重价值判断、理论阐释、以论代史、以评代史、史论不分、臆断历史的浮躁现象。
    依循历史发展的线索,简要梳理和厘清近百年中国影视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的脉络和情状,以此提升书稿内容质量。

内容提要

  

    本著作将百年中国影视文学改编研究分为五个历史阶段,即尝试与摸索阶段(1949年以前)、自觉与开创阶段(1949-1979年)、主动与勃兴阶段(20世纪80年代)、阵痛与突破阶段(20世纪90年代)和复兴与繁盛阶段(21世纪以来),将相关影视改编研究著作置于其中,以年代为径,以著作书目为纬,编排体例,相关著作书目内容包括作者、出版社及出版时间、字数、页码、目录和简评等要素,并配有每一部著作的书影。通过书影有利于读者身临其境,对该书目有直观的印象;通过其他要素尤其是目录,有利于把握该著作之内核,从而引导读者购买、查找、阅读和充分利用该著作,推进影视改编研究的科学性和学理性。

作者简介

    岳凯华(1967-),男,湖南新邵人。1988年毕业于邵阳师范专科学校(现邵阳学院);199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6年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现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在《文学评论》《电影艺术》《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了《现代湖南文学的电影改编》《外籍汉译与中国现代文学的发生》等著作8部,主编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3部,曾获中国文联第二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奖(著作类)、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主持过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多项部省级项目。担任的职务有: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和湖南省电影审查委员会评审专家、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等。

目录

绪论
第一编  尝试与摸索:1949年以前
  1924年
  1926年
  1927年
  1928年
  1933年
  1935年
  1936年
  1938年
  1949年
第二编  自觉与开创:1949-1979年
  1954年
  1956年
  1958年
  1959年
  1961年
  1962年
  1963年
  1964年
  1965年
  1967年
  1975年
  1977年
  ……
第三编  主动与勃兴:20世纪80年代
第四编  突破与沉寂:20世纪90年代
第五编  复兴与繁盛:21世纪以来
结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