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内向者如何成为沟通高手

  • 定价: ¥58
  • ISBN:97873025412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18页
  • 作者:迎刃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不会讲述过多复杂难懂的心理学理论,开篇会在前两个章节帮助你了解内向形成的原因、类型,以及进行改变所需要的学习方法。后面章节则是帮助改变你内向状态的具体方法,以及提高沟通社交能力的方法与技巧。希望本书能成为一本关于如何改变内向者沟通能力的最实用的书。

内容提要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不善于沟通,说话常被他人误解,不知道怎么和陌生人讲话,甚至畏惧与陌生人交流,气场也弱,这使得我们在生活、职场中越来越被动,错失了不少良机。我们想改变,但又不知道从何处入手。本书从内向者的角度出发,制定出了一系列沟通训练的方法,采用这样的训练方法,可以让一个因为“后天因素”变得内向,同时有强烈改变意愿的人,慢慢变得自信,直至会沟通社交,更受他人欢迎,同时还可以兼顾内向者和外向者的双重优点。

媒体推荐

    沟通不畅不是因为你的性格,而是因为你不会沟通。内向的人一样可以成为沟通高手,只要用心阅读这本书!
    ——秋叶,秋叶PPT创始人
    沟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在与他人沟通时,自我感觉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别人如何看待你。所以,培养自信的感觉是非常重要的,它会让你在与人沟通的过程中受益无穷,但是,很多人都不会沟通,这就成为社交中一个很大的障碍,迎刃老师的这本书可以帮助你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找到自信的自己。
    ——许川,著名主持人,相待文化创始人兼CEO
    十年前认识迎刃的时候,他很内向,不善言辞。现在他已经成了自信沟通领域的专家,我一步步见证了他的转变、成长和成就。这本书就是他蜕变经历的精华。如果你也希望能像他一样改变,那就翻开这本书吧。
    ——沈飞,飞来即兴创始人
    作为一个内向的人,看了迎刃老师的书,顿时有了信心。原来内向者也可以成为沟通高手,内向者也可以自信地跟任何人交流,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沟通技巧。迎刃老师研究沟通多年,他的方法非常实用,推荐给大家。
    ——弘丹,写作教练,《:从零开始学写作》作者
    这个社会愈加扁平,使得沟通能力对人生的影响越来越大。沟通从一种能力变成了一项艺术,不管是在情场、职场还是在生活中,它都会给你巨大的加持。如果你过去曾受到过内向性格所导致的不善言辞的制约,相信我,这本书会帮到你。
    ——宏桑,知乎大V,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畅销书作者
    工作中,看到太多人因为社交而痛苦,深受社交恐惧的困扰。明明想战胜内心恐惧,可是偶尔一次的不顺利,就会泄气。明知怎么做,就是做不到。迎刃老师是自信社交的专家,听他的课,看他的书,跟有结果的入学习,一定会加速前进,成为社交高手。
    ——字彤,声音教练,身心灵导师
    沟通能力作为通用技能之一,值得追求成长的朋友们在生命的早时刻习得。我和迎刃老师都是内向者,实践证明,只要肯主动突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都能轻松表达心声,活出精彩的人生。
    ——袁春楠,整理咨询顾问

作者简介

    迎刃,自信沟通教练,运营微信公众号:迎刃(ID:yingrendao),分享自信、人际交往、情感、高效成长等干货。
    豆瓣/简书/百度签约作者,知乎/领英专栏作者,喜马拉雅精品课讲者/千聊联合运营讲师。文章被《人民日报》、十点读书、京东、领英、意林、壹读、果壳等平台多个大号转载,累积阅读量过千万。现任深圳某区块链公司媒体运营总监。
    这是一个不温不火的写作者,非典型80后童颜大叔;曾经的内向者,现在的自嗨者;知名18线斜杠中年IP:勇气鼓励师/民间心理按摩师/出差学习旅行家/冷幽默段子手。曾在一线城市打拼,现在三线城市创业,每月游走全国各地。

目录

第一章  你确定是先天内向的人吗
  第一节  内向的原因
  第二节  你可能不是内向,而是中向性格
  第三节  过度吹捧内向优势是另一种矫枉过正
  第四节  内向者要不要、能不能改变性格
  第五节  内向性格测试
  第六节  内向者自信沟通力自测量表
第二章  内向者如何建立沟通自信
  第一节  内向者不自信的原因
  第二节  自信的真正来源
  第三节  有钱又帅又美就不自卑了吗
  第四节  内向者如何克服社交焦虑
  第五节  内向者转变的关键是能量管理
第三章  内向者如何改变人际交往能力
  第一节  别把拒绝无效社交当成逃避社交的借口
  第二节  内向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社交圈
  第三节  内向者如何做好自我介绍
  第四节  内向者易受他人影响,如何应对
  第五节  三种逻辑说话套路提升你的表达力
  第六节  三种沟通公式让你说话有分寸
第四章  内向者如何在职场受欢迎
  第一节  如何克服职场沟通的紧张情绪
  第二节  提升职场临场表达力
  第三节  职场就是战场,三个沟通技巧可保护你
  第四节  在职场如何应对心直口快或嘴贱的同事
  第五节  如何避免成为职场背锅侠
  第六节  如何成为“甩锅侠
  第七节  如何维持与离职同事的关系
  第八节  职场上受到委屈该怎么面对
第五章  内向者如何在情场受欢迎
  第一节  内向自卑者也能追求到自己喜欢的人
  第二节  利用下班后的黄金8 小时找到爱情
  第三节  如何委婉知道对方是否单身,是否喜欢自己
  第四节  如何介绍自己的男女朋友而不招黑
  第五节  异地恋如何维系,对方最需要你时如何安抚
附录  实践案例:学员心得分享

前言

  

    开宗明义,绝大部分有关内向者的书籍都提倡不用改变性格,就能发挥内向者的优势;而我却提倡,内向者不但可以改变性格,而且可以兼具内向与外向的双重优势。
    现阶段,“内向者是否要改变性格”这一主流观点认为:内向者要接受自己的性格,不用刻意使自己看起来外向,让自己发挥内向者的优势就好。部分观点还会以偏概全地认为,内向者并不是不擅长与人交流,而是不喜欢。
    我的观点是:内向者只要有强烈的改变意愿,再施以科学有效的训练,就可以尝试改变性格,或者称之为改变人际交往时的状态,最终有望达到内外向优势兼具的状态:平常依然是个安静的内向者,在需要进行沟通社交时,也能像外向者那样应付自如。
    主流观点的最大问题就在于,其忽略了内向者也存在外向的一面,虽有不擅长交往的情况,但同时也有强烈想进行人际交往的意愿。有时并非是内向者不喜欢社交沟通,而是不能够做到自如交流,久而久之便产生了严重的挫败感,这导致他们愈加不敢与人社交,进而形成恶性循环。于是得出一个极端观点,认为:只要是内向者,就不用勉强自己改变性格,做自己就好。
    内向者有“先天”与“后天”之分;人际交往能力有“擅长”与“不擅长”之分;改变性格意愿有“不想改变”与“发自内心想改变”之分。既然存在多种可能性,那主流观点就不是绝对的真理,就有待商榷。要给那些希望改变的内向者提供另外的选择。如果你作为内向者同时又擅长社交沟通,你也不会看到本书,所以这本书针对的是“想要改变的内向者”。
    本书不会讲述过多复杂难懂的心理学理论,开篇会在前两个章节帮助你了解内向形成的原因、类型,以及进行改变所需要的学习方法。后面章节则是帮助改变你内向状态的具体方法,以及提高沟通社交能力的方法与技巧。我希望本书能成为一本关于如何改变内向者沟通能力的最实用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