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枫树上的喜鹊(注音全彩美绘)/大作家的语文课

  • 定价: ¥25
  • ISBN:9787531356912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春风文艺
  • 页数:112页
  • 作者:郭风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枫树上的喜鹊》收录作家郭风多年来为少年儿童写的短篇散文三十余篇,包括《鹰和外祖父》《蜂巢》《搭船的鸟》《刺猬》《斑鸠》等。写了榕树、凤仙花等花草树木的生活,也写了斑鸠、鹰、黄莺、穿山甲等飞禽走兽的生活。这些短小精美的散文能够帮助孩子打开眼界,认识大自然。郭风的作品追求自然、本色、纯朴,具有广阔的历史感和深沉的哲理意蕴,体现了大家风范。《枫树上的喜鹊》入选统编语文教材二年级下册课文。

作者简介

    郭风(1917—2010),原名郭嘉桂,回族,福建莆田人,著名散文家、儿童文学作家。已出版散文集、散文诗集、儿童文学集等50多部,代表作有《孙悟空在我们村里》《红菇们的旅行》《汗颜斋文札》《黄巷集》等,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骏马奖等奖项,部分作品被选入多种语文教材,部分作品被译介至国外。196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1991年首批获得国务院授予“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目录

鹰和外祖父
蜂巢
搭船的鸟
刺猬
斑鸠
麻雀的拜访

黄莺
喜鹊搬家
田鸡
黑鸫
洗澡的虎
穿山甲
竹鸡
枫树上的喜鹊
榕树
豌豆
梦见我种的树
丝瓜
和合欢树的谈话
风中松树
红萝卜
木笔的花
瓦松
凤仙花
荷塘和鱼塘
野花和向日葵
杨梅
草莓
荔枝
芭蕉
采树果
公园的柳树
被雷击的松树
睡莲
龙眼园里
黄色的雨
园艺品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