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在最悲伤的时刻猫咪教会我最重要的事

  • 定价: ¥38
  • ISBN:97872291450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217页
  • 作者:(日)泷森古都|译...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猫咪,当你遇到挫折时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抚慰你的心灵。《在最悲伤的时刻猫咪教会我最重要的事》是治愈系催泪小说,寻找生命的意义,展现人与动物之间的温暖羁绊。聚焦流浪动物何去何从,关注“领养代替购买”

内容提要

  

    在弹珠店工作的五郎对生活毫无热情,天天都秉持着“混日子”的态度虚度时光。某一天,弹珠店的常客弓子小姐在店里放了一本“寻亲笔记”,为流浪的猫猫狗狗寻找主人,正是这本笔记,给五郎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

目录

第一话  无法鸣叫的猫
第二话  羁绊的碎片
第三话  透明的起跑线
最终话  奇迹的红线
后记

后记

  

    非常感谢您购买并阅读本书。
    猫对我来说,是从一出生起就存在于身边,像亲人一样的存在,同时也是不用语言交流也能意气相投的,像朋友一般的存在。我收集了各式各样的素材,在此基础上进行加工创作,最后写出了这本有关猫咪的小说。这其中,有我与自家猫之间发生的奇妙体验,也有从他人那里采访到的“猫咪趣闻”,还有刊登在媒体上的各种相关报道。
    顺便一说,加上捡到的和转让的,我家中现在共计生活着五只猫。
    从去年开始,在我居住的千叶县船桥县的公寓附近,来了很多只野猫。据附近的人说,它们都是被遗弃的家猫。饲主搬家之后,就把它们扔在那里不管不问了。我不清楚他们为什么会抛弃自己的猫,但是这件事让我的内心十分沉重。
    这样的事情,在全国各地均有发生。无论如何,我都希望它们能和自己的主人重逢。正因为怀着这样的期待,我才在本书中写下了有关“悲伤”后的相遇、羁绊、梦想还有希望的故事。
    在收集素材的时候,除了觉得动物们“很可爱”“很治愈”之外,我还生出了一种“想要保护它们”的念头。从几年前开始,我就在努力学习并试着考取动物护士和动物治疗的资格了,就在今年的初夏,我终于完成这个目标了。虽然还不太清楚今后怎么运用这些技术,但是作为一件“现在能做的事”,我非常开心能够学习这些知识,这些知识也为我下一步的动物保护工作打下了基础。
    最后,请容许我再次向为了发行本书,帮我整理了所有故事的SB Creative的吉尾太一先生表示深深的谢意。吉尾先生拥有客观的观点和优秀的编辑能力,他落到实处的指点,还有对读者真切的感情,都令我感到十分的敬佩。同时,把语言无法描述的对猫的深情用画面呈现出来的插画家Noritake先生,还有连文字的细微之处都精心考虑的装帧设计铃木壮一先生,非常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的倾力相助。
    最后,感谢每一位接受我采访的人,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在最悲伤的时刻,猫咪教会我最重要的事》这本书中,融入了很多人的真挚情感,我祈愿本书能成为拯救更多悲伤之人的圣经。带着这份期盼,我放下了手中的钢笔。
    泷森古都